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哈霍尔果斯国际边境合作中心进入筹建阶段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06日11:46 乌鲁木齐晚报

  2日上午,国家商务部等组成的联合工作组及自治区、伊犁哈萨克自治州相关部门领导在伊犁宾馆就建设“中哈霍尔果斯国际边境合作中心”有关问题进行座谈。

  今年7月27日,自治区人民政府与哈萨克斯坦阿拉木图州政府签订了建立中哈边境合作中心协议。9月24日,哈国总统纳扎尔巴耶夫赴霍尔果斯口岸,就中哈霍尔果斯国际边境合作中心项目进行工作访问。中哈两国政府间签订了关于建立霍尔果斯国际边境合作中心的框架协议。至此,中哈霍尔果斯国际边境合作中心进入实质性筹建阶段。

  规划中的国际边境合作中心将充分利用地跨中哈两国的区位优势及中哈两国赋予的优惠政策,大力发展对外贸易、商品展示、进出口加工、旅游、娱乐业,建立一个投资自由、贸易自由、人员出入自由、高度开放的综合性国际贸易和进出口加工中心。双方力求将霍尔果斯发展成为面向中亚及西亚、南亚、东欧地区,集区域加工制造、区域中转、区域采购、金融和旅游娱乐等功能为一体的口岸型城市。据了解,合作中心建在两个国家土地上的做法,在国际上还没有先例。

  由国家商务部、财政部、公安部、海关总署、税务总局、外汇管理局等部门组成的联合工作组12月2日抵达伊犁,对霍尔果斯口岸进行了实地调研。工作组希望自治区尽快拿出一套具有可操作性的详细规划,报国家有关部门进行政策研究,以早日使中哈霍尔果斯国际边境合作中心的建设进入实施阶段。:(责任编辑:张茜写信)

  作者:(新疆日报 通讯员李新安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深圳健力宝获中超冠军
意甲德比言和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警惕房屋销售十大陷阱
北京12月新推楼盘一览
娱乐风月图鉴
刘翔自传:我是刘翔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