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绥阳老街火烧16户人家(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06日11:50 贵州都市报
  大火烧了4小时

  12月5日,绥阳县发生特大火灾,当天下午4点半,记者闻讯赶到现场魁星楼街采访,此时,火势已被控制,但仍有余火,消防人员手持水枪正向一个个火点喷射。
绥阳老街火烧16户人家(图)
目击者陈晓勇告诉记者,他家住火灾现场不远的家属区7楼,当天上午12点30分,他不经意抬头看见附近的民宅起了烟雾,并且越来越大,越来越浓,他感觉不妙,慌忙跑下楼,才知道发生了火灾。

  十余分钟后,绥阳县消防中队接报赶到现场,遗憾的是,因为只有一辆消防车,水枪喷射了几分钟,火势还没被控制住,而消防车却没水了,当天,又遇绥阳县城停水。消防车只得到河中抽水,近半小时后才返回火灾现场,此时,起火的3间民房已被大火烧得面目全非,而火苗正向相邻的民房迅速蔓延。

  在现场抢险的遵义市消防四中队指导员韦景飞告诉记者,当天下午近2点钟,四中队和二中队接到上级“支援抢救绥阳火灾”的命令,两个中队各驾一辆消防车,派出30余名消防官兵从遵义出发,以最快的速度(约半个小时)赶到绥阳,投入抢险。同时,绥阳县政府又紧急调来境内○六一厂矿的2辆老式消防车,至下午4点过,才完全控制了火势,在此期间,16户人家的住房被大火吞没。

  居民何晓宇告诉记者,他家就住在火灾现场这条街上,见大火蔓延过来,他和邻居们紧急搬出室内值钱物,幸好,支援救火的消防官兵赶到,大火烧到了与他家紧邻的民房后,终于被扑灭。

  受灾户多为困难户

  记者在现场了解到,16户受灾居民中,大多为困难户。

  一位姓陈的受灾户接受记者采访时欲哭无泪,他家5口人,靠一个菜摊子生活,日子非常艰难,大火烧毁了他们的家,往后的日子,真不知道该怎么过。

  记者现场采访看到,路边堆着一些破棉絮和旧家具等物。一位受灾居民说,家里相对值钱的就是这破旧的房子,趁大火尚未蔓延过来时,能往外搬的,就只有这些东西了。

  现场指挥抢险的绥阳县有关负责人表示,该县将采取各种措施,尽快安置受灾的16户人家。

  老街需要改造

  记者采访得知,魁星楼街这些民居均为木质结构,始建于上世纪四五十年代,在该县已算得上是历史悠久的街道了。

  老绥阳人告诉记者,此街的居民大多占街为市做起了卖菜的营生,久而久之,狭窄的街道成了拥挤的菜市,这无疑埋下了火灾隐患。

  记者看到,经历了大火的洗劫,这条老街更是破败不堪。一位居民说,老街改造,是他们长久以来的心愿,住上钢筋水泥的房子,即便发生火灾,但波及面不会这么大。

  截至记者发稿时,火灾原因尚未查明,损失亦在统计中。 作者:刘鸿 来源:金黔在线—贵州都市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深圳健力宝获中超冠军
意甲德比言和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警惕房屋销售十大陷阱
北京12月新推楼盘一览
娱乐风月图鉴
刘翔自传:我是刘翔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