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黔东南公安机关 通报4起违反“五条禁令”事件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06日11:50 贵州都市报

  金黔在线讯近日,在有关会议上,黔东南州公安机关通报了今年以来该州公安队伍中出现的4起严重违反公安部“五条禁令”的典型事件及其查处情况。

  5月10日,黎平县公安局禁毒大队民警欧××参与赌博被查获。经黎平县公安局党委研究按照“五条禁令”的规定对欧××作辞退处理。

  8月20日,黔东南州公安局禁毒支队民警吴××晚饭喝了两小碗米酒。大约23点多钟,去凯里云泉宾馆看望天柱县公安局远口镇派出所副所长龙××等人。大约次日凌晨1点钟,吴××邀约龙××去该宾馆三楼足疗中心洗脚,洗完后吴××来到柜台客厅为付钱的问题与老板陶某的男朋友赵某(1997年6月19日因贩卖毒品被依法判处有期徒刑七年,吴××是主办此案侦察员)发生抓扯,吴××直奔龙××洗脚房间,从龙××左脚枪套上取出手枪向柜台客厅走去,吴××将子弹上膛被赵某和另一名服务员文某抱住。龙××见状欲夺回枪支,在抢枪的过程中,枪响了,打在地板上,第二发卡壳,龙抢回枪支后退出子弹。此时,吴又被赵殴打,多处受伤。“110”接警后,州市公安局督察部门出现场处理。经请示州局领导批准,对吴××、龙××执行禁闭5天,停止执行职务1个月。10月8日,经州局党委研究、决定给予吴××行政记大过处分。给予龙××行政记过处分。对负有领导责任的禁毒支队支队长、政委,天柱县公安局局长、政委4人责令向州局党委写出书面检查,进行诫勉谈话,在全州范围内进行通报。

  10月2日,镇远县公安局副局长胡××在节日带班期间擅离职守,与金堡乡派出所所长姚××分别驾驶警车带家人去广西北海玩,10月4日在北海市受人邀请吃饭,两人共喝完3两多茅台酒,吃完饭后,胡××来到驾驶位置上发动汽车,姚××坐到自己车辆的副驾驶位置上,由其他人驾驶,正发动汽车,被公安部暗访组当场查纠。事件发生后,省公安厅向全省进行了通报,镇远县委、县政府及时对胡××、姚××二人停职检查,经县委、县政府研究、决定给予胡××撤销镇远县公安局副局长职务的政纪处分和撤销其镇远县公安局党委委员的党纪处分,给予姚××行政记过处分。镇远县公安局政委未与党委书记、局长通气,违背组织原则电话同意胡××国庆节值班期间离岗,带家人外出游玩,对队伍管理不严,经县委常委会研究,决定给予行政警告处分。

  2004年11月2日,凯里市公安局三棵树镇派出所民警金××与三棵树镇政府社会事务办主任潘某,负责对排乐片区应征青年政审工作。金××驾驶本所昌河面包车与潘某下到季刀村进行政审工作,两人在该村党支部书记潘某的再三挽留下,留下吃饭,金××酒后驾车回三棵树镇途中发生交通肇事事故,撞伤2人。凯里市公安局党委及局长、政委已向州局党委作出了深刻检讨,事故责任认定、伤情鉴定、对金××落实“五条禁令”的处理以及有关领导的责任追究工作正在进行当中。

  黔东南州公安局为此强调,自去年1月公安部颁布“五条禁令”以来,全州公安机关结合“五条禁令”多次进行集中教育整顿工作。但是,就在全州集中教育整顿期间,又出现了顶风违令酒后驾车、以自己的个人前途为代价碰撞“高压线”的问题,给全州公安队伍带来严重不良影响。全州各级公安机关要采取有效措施,加强民警思想教育和制度管理,坚决落实“五条禁令”,对顶风违令的要发现一起,严肃查处一起。

  作者:邹季 来源:金黔在线—贵州都市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深圳健力宝获中超冠军
意甲德比言和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警惕房屋销售十大陷阱
北京12月新推楼盘一览
娱乐风月图鉴
刘翔自传:我是刘翔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