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16000人齐聚黄霑追思会顾嘉辉等生前好友作最后致词―――(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06日11:51 信息时报
  “沧海一声笑笑傲江湖一名士,忘尽心中情情牵当年每段词”———顾嘉辉亲题挽联赠黄霑
16000人齐聚黄霑追思会顾嘉辉等生前好友作最后致词―――(组图)
昨天,在香港大球场举行的黄霑追思会,共有一万六千人到场,对霑叔进行最后的悼念。杰杰摄
16000人齐聚黄霑追思会顾嘉辉等生前好友作最后致词―――(组图)
顾嘉辉为黄霑亲手题写的挽联。

  时报讯(记者叶毅实习生郑盈)香港一代“鬼才”黄霑尽管已经入土为安,但许多他的朋友,以及挚爱他的歌迷和观众,仍然对其离世感到难以忘怀。昨天下午,在香港大球场举行的黄霑追思会,场面盛大感人,黄霑生前的众多好友,以及慕名前来悼念的市民近16000人,大家到场追思黄霑,并向其作最后致敬。

  追思会以黄霑生前,十位好友对其一生的回顾,以及怀念作为主线,期间穿插播放黄霑填写的经典名曲作为怀缅的方式。

  会场布置素雅感人

  万人齐聚悼念

  追思会下午3点在香港大球场举行,在球场的一侧搭建了一个巨型背景板,正中是黄霑潇洒大笑的遗像,遗像的旁边,是一幅以黄霑歌词书写的挽联——吐尽恩义情深几许,写下不朽香江名句。整个背景板镶嵌了密密麻麻的白色鲜花和白气球,演讲台则以百合花点缀,整个布置素雅感人。

  据主办方估计,原本预计有一万人到场的追思会,最终比预期超出了六千人,大部分到场的市民,都响应主办方的提议,素色打扮,手持白玫瑰以表达对霑叔的敬意。而黄霑生前的一众好友也纷纷出现,其中以娱乐圈同行人数最多,包括一直“双剑合壁”、创作出无数经典作品的好友顾嘉辉、因演绎其歌曲走红的汪明荃、叶丽仪,还有与之合作过的艺人如沈殿霞、李香琴、罗家英、谭咏麟、陈百祥等。当然还有不少受过黄霑提携的后辈,也来到了到场,包括周慧敏、焦媛等。久未露面的林青霞,也以一身黑色长裙加墨镜出现,神情哀伤。

  生前好友沉痛致词

  经典名曲响彻会场

  顾嘉辉的出场无疑是最受瞩目的,他与黄霑堪称香港流行乐坛的“黄金组合”,一个谱曲一个填词,创下无数辉煌。顾嘉辉脸露疲态,语速缓慢,显示出痛失知音的巨大悲痛,他在致词时说道,自己与黄霑总是心有灵犀,工作上非常合拍,从来没有吵过架,而且传闻黄霑不喜欢别人改其歌词的说法,也是错误的,他说,黄霑其实是个尊重别人意见的人。最后,顾嘉辉以一句话结束致词,引来全场掌声:“或许天堂太闷,需要他的笑声。”

  谭咏麟的致词,他从一个后辈的角度,回忆与黄霑合作的点滴。黄霑给予他影响最深刻的就是,严谨的工作态度,谭咏麟记得当年黄霑写歌给温拿乐队,录制的时候就因为钟镇涛一个“love”的发音不准确而重复录制了八天,可见他对工作的认真态度。

  十位嘉宾致词当中,穿插播放了黄霑填词的多首经典名曲,如《当年情》《狮子山下》,时过境迁,歌词的作者和歌者都已经不在人间,勾起了在场人士无比的哀痛,许多人都掩面而泣,情绪激动。追思会持续将近2个多小时,最后以向黄霑献花致敬结束。(来源:信息时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深圳健力宝获中超冠军
意甲德比言和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警惕房屋销售十大陷阱
北京12月新推楼盘一览
娱乐风月图鉴
刘翔自传:我是刘翔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