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斯巴鲁:从未放弃在中国现地生产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06日11:51 广州日报大洋网

  本报讯(记者汪云青摄影报道) 12月1日,富士重工在珠海举办了斯巴鲁系列车型的媒体试驾活动。富士重工北京事务所总代表中村幸宏在接受本报记者专访时表示,斯巴鲁从未放弃在中国现地生产的梦想。

  他说明年斯巴鲁在中国的销售目标是3000辆,如果能达到这个目标,那么斯巴鲁高性能轿车,就具备了在中国生产的基础。

  其实,斯巴鲁产品将在中国生产的消息早有迹象。大约两年前,本报记者就受邀参加了一次市场调查,目的就是论证斯巴鲁旗下几款主力车型在中国生产的可行性。当时盛传通用将引进斯巴鲁车型到位于沈阳的金杯通用生产。但是此后,迟迟未见后续动作,直至金杯通用被上海通用重组为“上海通用北盛汽车公司”。

  国产要以用自己品牌为前提

  中村幸宏对此解释到,当时通用希望以OEM的方式在中国生产斯巴鲁车型,但是斯巴鲁坚持要使用自己的品牌,所以最后合作就没有了结果。中村幸宏说,斯巴鲁从来没有放弃在中国现地生产的梦想,由于通用是斯巴鲁的单一最大股东,所以与通用合作在中国生产的可能性也始终存在,但前提是一定要使用斯巴鲁自己的品牌。他说:“如果当时通用愿意这么做,斯巴鲁在就已经在中国生产了。”

  据悉,通用汽车是斯巴鲁的单一最大股东,拥有斯巴鲁20%的股份,但是并没有取得控股地位(这需要拥有1/3的股份)。当时,通用希望使用雪佛兰的品牌在中国生产斯巴鲁车型,就像以别克品牌生产韩国大宇的车型一样。

  那么通用为了达到目的,会不会谋求控股斯巴鲁呢?中村幸宏说:“我个人认为,如果通用这么做,就等于把一只会生金蛋的鸡给杀了。斯巴鲁之所以为斯巴鲁,就是因为它独特的品牌个性,如果要生产一款大众车型,通用还不如去找一款韩国车。”

  中村幸宏对斯巴鲁汽车在中国市场的前景表现得很有信心。他说,中国消费者正在变得越来越理智,像斯巴鲁这样非常有特点的车型也将更加容易被接受。他表示,明年的销售目标是3000辆,后年希望达到5000辆。

  中村幸宏表示,要实现这一目标,唯一的问题是斯巴鲁在中国市场的知名度太低。斯巴鲁将通过参加中国拉力赛等活动来提高品牌知名度。另外增加经销商也很重要。他说目前斯巴鲁在全国有30家经销商,最终将增加到80到100家。中村幸宏表示:“有了销售网络,现地生产随时可以开始。”

  斯巴鲁汽车以其水平对置引擎、涡轮增压和全时四轮驱动(AWD)系统而闻名。其中IMPREZA(翼豹)在世界拉力锦标赛中共获得三次年度厂家冠军、四次年车手冠军。在近期美国国家高速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举办的碰撞试验当中,2005款的斯巴鲁Outback傲虎荣获最高安全等级5星评定。

  目前,斯巴鲁在国内只在珠三角地区设有专卖店,集中在广州、深圳、佛山、东莞等地。(来源:广州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深圳健力宝获中超冠军
意甲德比言和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警惕房屋销售十大陷阱
北京12月新推楼盘一览
娱乐风月图鉴
刘翔自传:我是刘翔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