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无人的士 “冒火”向前冲(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06日11:52 贵州都市报
  金黔在线讯12月5日,遵义市中心城区一辆出租车在行驶途中突然失火,驾驶员被迫弃车逃生后,停放在路边的出租车竟又突然起步在大街上横冲直撞,直到撞到路中间隔离花台后,顶着烈焰的出租车方才停下来。所幸附近车辆躲避及时未酿成更大灾祸。

  出租车上腾起烈焰

  昨日下午3点20分左右,记者驾车途经红花岗区火车站十字路口时,突见对向行驶的一辆出租车引擎盖下在往外冒白烟。记者赶紧将车停在路边赶去救援。
无人的士“冒火”向前冲(图)
由于该路段位于黔北地区最大的公路客运枢纽————遵义汽车客运总站的车辆出口处,附近车流和人流量都非常大。记者看到,由于火势越来越大,一直坐在车内试图灭火的出租车驾驶员只得拉开车门逃生。然而就在这时,停在路边的车子突然“自动”起动,冒着烈焰的失火车辆跌跌撞撞朝前冲,附近群众及过往车辆驾驶员纷纷闪避,发出尖声叫喊。

  “火车”横冲直撞

  由于情况紧急,已经下车的驾驶员又冲上去拉开车门,试图将车停住。但是,由于车内火焰过猛,驾驶员只得闪开。这时记者看到,车子冲出3米多后,车头忽然朝左转,而此时一辆大型水泥罐车正行驶在左侧车道内。罐车驾驶员见状,一边紧急鸣笛,一边加速朝前开,毫厘之间,无人控制的出租车擦着罐车的尾部横扫过来。当时附近有几名提着行李的旅客正在翻越路中间的隔离花台,一抬头发现了顶着火焰和浓烟的出租车朝花台上冲过来,吓得四处逃散。

  而在这辆“火车”的后面,一辆满载乘客的公交车正开过来,公交车驾驶员赶紧一个紧急刹车,方才避免了一场更大的灾难。出租车冲出大约10多米后,撞到了隔离花台后方才停下。这时,橙红色的火焰和浓烟已经将出租车包围。由于担心车辆油箱发生爆炸,附近的行人和商贩赶紧往后退。

  热心群众冒险扑火

  这时,客车站和路边的一些驾驶员纷纷从车上取下干粉灭火器,不顾失火车辆随时可能发生爆炸的危险,冲到出租车旁对准驾驶室内一阵扫喷。

  由于火势太大,一些灭火器喷射完毕后,一些司机又提着灭火器赶上去增援。经过大约2分多钟的喷射,出租车内的明火基本被扑灭。记者注意到,车内的火焰已经蔓延到油箱附近,倘若大火被晚扑灭几分钟,车子极有可能爆炸。

  老的哥讲述惊动一幕

  在现场,出租车司机告诉记者,他刚下完乘客行到客车站出口处时,突然发现仪表盘下冒出浓烈的白烟,于是他赶紧将出租车紧急熄火后停靠在路边。由于担心车辆溜滑,他又将排挡置于1挡,同时拉紧了手刹。司机说,这时,可能是由于大火将点火开关的线路烧熔后接通,马达突然转动。由于车辆的排挡位置在1挡,因此车子在马达的带动下跌跌撞撞朝前冲。同时,车子的灯光、雨刮器等电气装置也同时打开,而车的油箱内还有半箱汽油。“幸好没有撞到车和行人,否则后果真是不堪设想。”这位惊魂未定的老司机颤声告诉记者。

  事发后,消防、保险等部门已经派人赶到现场调查取证。目前,事故原因还在进一步调查中。 作者:唐正平 来源:金黔在线—贵州都市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深圳健力宝获中超冠军
意甲德比言和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警惕房屋销售十大陷阱
北京12月新推楼盘一览
娱乐风月图鉴
刘翔自传:我是刘翔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