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现代商用车布局江淮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06日12:05 新京报

  合资公司投资总额为7.83亿美元,生产能力将达到10万辆,重卡项目成为排头兵

  江淮与现代的合资已正式结出了果实。日前,江淮汽车正式发布公告称,公司与现代汽车的合作将从原来的技术层面扩大至资本层面,双方通过设立合资公司的方式,以重型卡车为起步产品,并不断引进和开发新产品。由此,江淮汽车成为现代汽车在国内除北京现代之外的第二家合资企业已接近现实。

  重卡成为主要业务

  该公告称,江淮汽车和现代汽车在未来合资公司的股权比例均为50%,合资公司将以重型卡车为起步产品,力争实现在2010年达到10万辆生产能力的目标。合资公司投资总额暂定为7.83亿美元。同时,本次合资合作的项目还包括现代汽车生产的商用车和江淮汽车生产车型(瑞风商务车)发动机的技术转让。

  据了解,未来的合资企业将成立研发中心,其规模将根据合资企业能力而逐渐扩大,最终目标是促使合资企业具备研发整车的能力。而为增强公司的产品设计研发能力,在初期阶段仍将以引进现代汽车的整车和配件为主。

  江淮汽车方面称,公司与现代汽车将本着已达成的初步意向,开展进一步的交流谈判,尽早完成正式合资协议的签订,并上报国家有关部门批准。

  成现代商用车基地

  作为现代在华产业布局的重要一步,与江淮成立的新的合资公司将主要承担现代品牌商用车的生产任务。

  现代与江淮的合作早在1998年就已经开始,江淮汽车通过全资子公司合肥客车制造厂与现代汽车进行技术合作,引进生产现代客车。而在2001年,双方提升合作层次,技术引进生产小型商务车(即瑞风商务车),瑞风在MPV市场上的不俗表现也是推动现代合资江淮的一个重要原因。

  资本整合推进合资

  为顺利推进与现代的合资项目,江淮进行了一系列资本整合来达到优化资本结构的目的。

  根据公告内容,江淮汽车还将计划收购合肥江淮汽车公司(公司大股东安徽汽车集团的另一子公司)重型载货汽车相关经营性资产。据了解,此次江淮收购的资产是2002年合汽公司利用引进的现代汽车重型载货汽车生产技术,开发建设新项目,目前已经基本建成总装、焊装、涂装和主要零部件的地产化生产线。

  同时,江淮汽车还向下调整了可转债的转股价格。公司称,可转债自今年10月15日进入转股期至今已满30个交易日,而由于市场持续低迷,致使公司A股价格一直低于转股价格的80%。根据公司可转债发行的有关规定,公司决定将转股价格修正为每股7.39元,自2004年11月30日起生效。

  本报记者何醒言报料线索一经采纳,奖金至少百元 ,还将进行线索评奖,奖金最高万元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深圳健力宝获中超冠军
意甲德比言和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警惕房屋销售十大陷阱
北京12月新推楼盘一览
娱乐风月图鉴
刘翔自传:我是刘翔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