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大市综述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06日12:05 广州日报大洋网

  大市上周初出现下挫后,后段抛压逐渐减少。但个股局部发展,有些分类指数已创了近期新高,市场人气尚存。

  蓝筹股在上周基本上了无生气,反而有些蓝筹股被打低。中小投资者深感无奈,以前跟不上蓝筹股没有赚钱,现在跟上了蓝筹股又没赚钱;实际上主流机构也感无奈,原以为学了境外基金的“价值投资”可以得心应手,现在又发现境外基金的一些成功运作实际也是波段操作。主流机构已有七成左右的仓位,对于增仓较为慎重,暂时无力拉升蓝筹股成长股,一些中小户暂时抛售蓝筹股成长股去追逐热门股,造成相应板块走弱。另一个原因是交易所基金(ETF)的发行,ETF的申购与赎回可通过一揽子成份股进行,有一套套利模式,市场对此作出不同反应。存在一种倾向是有意打压成份股,以求在低处购买成份股换取ETF套利;有一种倾向认为,如果有人买入ETF赎回成份股会打压现有的成份股,由于主流机构冷落蓝筹股成长股也会给另一些机构机会,应注意蓝筹股与T类股的“跷跷板”效应。

  市场游资仍然热衷于T类股、重组股、科技股,上周演变为外资购并股。由于外界认为人民币升值压力加大,外资对于A股市场的估值也出现变化(估值更高),外资对于有A股功能而比价低于A股的品种感兴趣,如B股、可转换债券,也包括上市公司的非流通股,非主流机构由此发掘出外资购并题材,并利用传媒业新近向外资开放之机炒起了传媒板块,T类股由于涨停只有5%升幅,上周五在指数微升时更有多只T类股涨停,只要局部板块行情延续,涨停个股不断,资金的作多冲动就存在,大盘也跌不到哪里,因此技术上有些破位,但根本未跌近1300点。

  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召开,会议认为根据我国宏观发展经济形势的发展变化和巩固宏观调控成果的要求,明年要实行稳健的财政政策和货币政策,合理调控总量,着力调整结构。估计与固定资产投资扩张、农村土地使用扩张有关的行业仍会受到调控。

  估计股指仍有向下探底的可能,但下调幅度有限。(广东科德古禅)(来源:广州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深圳健力宝获中超冠军
意甲德比言和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警惕房屋销售十大陷阱
北京12月新推楼盘一览
娱乐风月图鉴
刘翔自传:我是刘翔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