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豪皇品粤菜不穿"溜冰鞋"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06日12:41 新闻晚报

  粤菜乃中国一大主要菜系,很好吃也很讲究,这是很多人都知道的。在上海,我也进过很多粤菜馆,大多数都是别人埋单,好吃是不假,但都比较高档,经常吃估计吃不起。

  提到粤菜,很多人第一反映是“鲍翅”。其实,鲍翅只是粤菜的一部分。吃鲍翅还得要“懂行”,要欣赏到其内在的东西。可惜,懂的人毕竟是少数,于是鲍鱼、鱼翅在人们心中便成了高档菜的代名词。

  许多广东的小炒很美味。一直听说“客家菜”多么好吃,许多饭店老板也向我极力推荐,听的时候口水直流,可惜上海“客家菜”餐厅罕见,所以也没什么机会品尝。

  很多年前,朋友告诉我一家“穿着溜冰鞋服务”的饭店,饭店名叫“红子鸡”,做的是粤菜。“溜冰服务”是他们的一大卖点,时间一晃也好几年了,“红子鸡”在上海也已经有了八九年的历史。曾经去过一次,那种火爆程度,没见过的人是难以想象的。如此庞大的店,竟然还要翻台子吃饭,排队的人非常之多。当时我一度认为全上海所有吃饭的人都集中在了这里。听上去比较夸张,其实真是差不多,否则何必要穿溜冰鞋上菜?

  生意火总有火的道理,当然不是靠特色服务就能做到,很明显———好吃是关键。这次介绍的“豪皇”开在虹桥地区,程家桥路上,就是红子鸡的虹桥店。做的当然还是粤菜,更精致、更讲究了。去那里也是朋友请,有钱人。

  这家店的位置,以前是一家名叫“皇城老妈”的饭店,没想到“皇城老妈”走得早,于是就有了今天的“豪皇”。以前“皇城老妈”的装修风格属于古色古香,而“豪皇”则完全不同,走进店里,就觉得有种高贵的气质,店里的装修完全颠覆那种古色古香,更豪华,更大气。

  这里没人穿溜冰鞋,都是用走的。原因之一应该是此地没有老店那么庞大,所以不需要溜来溜去赶时间。去的时候大堂坐满,我们就选择了包厢。“豪皇”一共有60间贵宾房,每间都很精致,所有的包厢都有独立卫生间、独立的电视机、卡拉OK设备,还是电脑点歌音响系统,设备相当不错。据说,“豪皇”的装修和这些配备在虹桥地区目前也是最大,最豪华的粤菜酒楼。

  豪华归豪华,反正我不埋单。菜倒要试试,好吃不好吃才是我关心的。问了一下,最近店里推了道新菜叫“古法盐焗鸡”,点了一只。“豪皇一品翅”是招牌菜,也得试试,一人来一份。

  精彩推荐 古法盐焗鸡 98元一只

  如果说“古法盐焗鸡”是道新菜,那是说不过去的,这道菜至少已经有了40年的历史。只是这次豪皇“重拳出击”,在“红子鸡”的基础上多个品种给食客选择。说实话,我一向喜欢吃盐焗鸡,而且听说“客家菜”里就有“盐焗鸡”,所以怎么着我也得尝尝。端上来的时候,盖子盖着,掀起盖子之时,香气瞬间就能闻到,这种香很难形容,不是非常淡的清香,似乎有许多香味综合在一起,勾起人对于美食的许多熟悉感觉,我把它叫做复合香,很馋人。打听了一下,这鸡就是裹在了粗盐里,加上一定的料。以前的“红子鸡”外脆里嫩,那是炸的。此鸡属于“外不脆,里不嫩”。外皮很滑,有弹性,鸡肉很有嚼头,越嚼越香,当然不是那种很老的感觉。我吃了一块就很难停下来,就连骨头也透着香气。一只鸡大约要一个钟头,千万别以为很咸,味道刚刚好,有料可以蘸,我没用,吃了正宗的原味,美味,需要强力推荐,吃后感到“客家菜”的确名不虚传。

  精彩推荐 豪皇一品翅 199元一位

  “豪皇一品翅”就要细细品了,醇厚的汤汁是选用了20余种名贵原料,经过武火攻、文火煨,用了相当长时间精心泡制而成,选用的均为上品鱼翅,当鲜美醇厚的汤汁和酥软的鱼翅入口之时,绝对是一种至高的享受。卖的价我看还行,199元一位,不算离谱。

  几道店里获全国大奖的菜也试了试。

  精彩推荐 东瀛汁煎法国鹅肝 98元一位

  东瀛汁是一种日本的调料,味道以鲜为主,是一种高档调料。选用的鹅肝也是一等品,吃口很嫩,应该配红酒一起吃比较好。

  精彩推荐 黑椒堂煎美国牛仔骨 36元一位

  现场煎,当场吃,让人更放心。牛仔骨自然很嫩,可以根据不同要求选择生熟程度。牛仔骨我喜欢吃老一点,很多人喜欢嫩,个人爱好问题。

  精彩推荐 捞起螺片肚尖 68元一例

  这个菜名蛮特别的,捞起是啥意思我不知道,但螺片和肚尖都很有韧性,吃起来很爽口,一道清口的菜。

  饭店总有自己的定位,“豪皇”的定位也很清楚。价格适中、享受高档是他们的理念。此外这里也是商务宴请、家庭聚会的好地方。停车位很多,约有150个。

  吃饭的时候忍不住遐想,如果这里的服务员用“滑板”会不会很有趣呢?

  红子鸡豪皇粤菜大酒楼

  [本饭店参加你吃饭,我埋单活动]

  地址:程家桥路175号 电话:64659797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深圳健力宝获中超冠军
意甲德比言和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警惕房屋销售十大陷阱
北京12月新推楼盘一览
娱乐风月图鉴
刘翔自传:我是刘翔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