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湖南:天气预报时间精度将达1小时 时效长达6天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06日17:27 新华网

  新华网长沙12月6日电湖南省气象防灾减灾预警中心建设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日前获得有关专家的一致通过,这意味着该项目建成后湖南的天气预报将更加精确:预报时间精度将达1小时、空间精确至25公里、预报时效长达6天。

  据《湖南日报》报道,湖南省是气象灾害发生最频繁的省份之一,近16年来平均每年因气象灾害造成的损失达150亿元以上。而目前,湖南省大气探测体系不够完善,探测精度和自动化程度较低,满足不了公共气象、安全气象、资源气象的新理念要求。

  据介绍,湖南省气象防灾减灾预警中心建设内容包括综合大气探测和生态环境气象监测网、气象通信网络系统、气象信息处理和共享平台、重大灾害性天气预警系统、农业气象和生态气象预警系统、人工影响天气防灾减灾系统等,建设周期为3年。

  参加对湖南省气象防灾减灾预警中心建设项目论证的中国气象局副局长许小峰、中科院院士丑纪范等专家认为,项目建成后,将进一步加强气象部门的气象服务能力和对极端天气气候事件的监测、预测和应急预警能力,对防汛抗旱以及粮食、能源、国防、交通安全等都具有重要意义。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故宫等景点门票拟涨价
第41届台湾电影金马奖
第54届世界小姐总决赛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地产大腕赶集住交会
一周缤纷家装美图循环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