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奔驰造就数万高薪岗位 汽修技工年薪约五万(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06日19:21 新华网
奔驰造就数万高薪岗位汽修技工年薪约五万(组图)
亦庄经济开发区

奔驰造就数万高薪岗位汽修技工年薪约五万(组图)
国产奔驰项目备忘录

  北京吉普正式更名 新厂房今天破土动工

  本报讯北京吉普今后将改名为“北京奔驰”。今天下午3时30分,北京奔驰———戴姆勒-克莱斯勒汽车有限公司将宣布成立,同时,其位于亦庄经济开发区的新工厂也将破土动工。首批国产奔驰将在明年7月上市。

  北京吉普有了新名字

  据北京吉普有关人士透露,在今天下午举行的北京奔驰———戴姆勒-克莱斯勒汽车有限公司成立暨新工厂奠基仪式上,将公布有关与奔驰合资后如何改组目前的北京吉普以及未来企业的结构模式。原来的北京吉普将正式更名为北京奔驰。

  今年11月26日,北京汽车工业控股公司与戴姆勒-克莱斯勒集团正式“联姻”。新组建的公司新增注册资本1.4368亿欧元,中外双方各占50%的股份。

  京产奔驰价格低过进口车

  有关北京奔驰的价格,发改委有关负责人表示,由于国产奔驰在京最早下线时间在明年7月,此时距离2006年进口车关税降低到25%只有不到半年时间,但同款国产奔驰的价格肯定会比进口奔驰的价格便宜。目前C级和E级轿车在美国的价格大约在20万至40万人民币之间。

  未来10年8.5万个岗位

  据有关人士透露,奔驰轿车将成为北京汽车制造产业又一旗舰品牌,未来10年内,戴-克与北汽控股新的整车合作项目将为本市创造5万个就业岗位,新的零部件配套项目将创造3.5万个就业岗位。

  据悉,目前北京奔驰的招聘工作前期工作已展开,不久前首次对高校进行巡访,计划走遍全国16所名校,招聘计划涵盖采购工程师、财务审计、市场营销、广告策划、公关、行政等各种专业,招聘职位保守估计也在上百人。据透露,奔驰的工资待遇将十分优厚,内容包括13个月工资、绩效奖金,甚至生日、结婚和生子补贴等。

  据了解,与汽车研发相关的运输设备测试技术人员平均年薪达到5万元;与汽车零部件采购相关的运输设备配件采购人员达到51305元;与汽车制造维护相关的运输设备质量工程师达到51345元;运输设备检验员也达到了33497元。

  汽车后市场对人才的渴求度也很高。汽修工以前最多也就一千多块钱一个月,而现在已经涨了3至5倍甚至更多。(戴志悦)(来源:法制晚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故宫等景点门票拟涨价
第41届台湾电影金马奖
第54届世界小姐总决赛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地产大腕赶集住交会
一周缤纷家装美图循环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