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引号新闻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07日01:36 人民网-华南新闻

  ○“政府按群众的要求办实事,效果当然不一样!”

  ———在湖南靖州苗族侗族自治县,按“民意决策”修建的甘棠渠江大桥,虽因投资额相当于全县年财政收入的1/5而出现资金紧张,但经县政府多方筹措,大桥如期动工。大桥建成后,该县17个村将不再苦于“农产品运不出去,还经常淹死人”。据悉,这个财政穷县推行“民意行政”,其投资项目有半数以上都依照“民意决策”,深得群众好评。

  ○“老外热衷学太极,陈家沟办武院年赚外资百余万。”

  ———太极拳是中国武术的精粹,以其独特的魅力更为世人所推崇,其发源地河南省温县陈家沟的村民,适时兴办起“农家武院”赚“洋钱”。今年以来,该村150多户太极世家,已接待国外学员650名,赚取外汇120余万美元。

  ○“安全与否无关大小,廉价航空不忍‘道别’。”

  ———针对包头空难后一些市民乘飞机“宁大勿小”的心理,有关专家表示,安全事故的发生往往具有一定的偶然性,很多情况下并非飞机本身所致,不能以机身大小论安全。支线飞机仍有望成为国内廉价航空公司选择的机型,我国首架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支线飞机ARJ21也会按计划于2007年上天。

  ○“在不断建造一栋栋豪华别墅的时候,开发商也应该考虑一下真正的国计民生。”

  ———博鳌亚洲论坛秘书长龙永图认为,中国房地产业不单是要满足那些已达到小康水平或已拥有了至少一套住房的人的需要,更要重视从农村涌入城市的农民的需要,中国正面临着9000万至1亿农村剩余劳动力向城市的大转移,房地产业应该为此作出“历史性的贡献”。

  《华南新闻》 (2004年12月07日 第四版)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奇童梦乐
猫和老虎的混血儿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附身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