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沈阳军区某集团军基层理论学习新风扑面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07日08:25 新华网

  本报讯特约通讯员王绍波、特约记者刘世仁报道:沈阳军区某集团军认真学习贯彻四中全会和军委扩大会议精神,加大对基层官兵理论学习的组织指导力度,形成了“骨干带头、环境熏陶、实践推动、制度落实”的良好局面。近日,记者在这个部队采访时,真切感受到基层理论学习新风扑面,学习党的创新理论已成为广大官兵政治生活的主题。

  前一阶段,该集团军在总结推广“学习毛主席著作的模范红九连”学习创新理论经验的同时,结合部队自身情况,推出了“抓骨干带头、抓环境熏陶、抓实践推动、抓制度落实”的学习新路子。即每个连队都有一支以班长士官为主体的基层理论学习骨干队伍,形成了支部抓干部、干部抓骨干、骨干带群众的良好局面;各部队依托内部信息网、军营广播、板报等形式,营造浓厚的理论学习氛围,使广大官兵的工作生活环境成为时时受熏陶、处处受教育的课堂;把基层理论学习引进班、排、连务会,并实行班排每半月、连队每月、旅团每半年进行一次理论学习体会交流活动;完善学习计划、学习日、以讲促学、述学评学等7项制度,并把基层理论学习引入“双争”评比中,充分调动基层官兵的学习积极性。

  该集团军党委在准确理解四中全会和军委扩大会议精神的基础上,依据总政和军区有关规定,制定下发了《大力加强基层理论学习的决定》,并就学习内容、制度、方法等10个方面的问题提出了明确要求。他们按照“要精,要管用”的原则,从《“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学习纲要》、《江泽民国防和军队建设思想学习纲要》、《基层军官理论学习读本》、《士兵理论学习读本》等18本专著及教材中,梳理归纳了《基层干部理论学习80个基本观点》、《基层士兵理论学习60个基本观点》下发部队,使基层理论学习目标明确、重点突出,官兵理论学习的热情大大提高,部队理论学习的风气日渐浓厚。(来源:解放军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奇童梦乐
猫和老虎的混血儿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附身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