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沉沦女并非天生下贱 18岁私渡女自述堕落史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07日08:50 新华网

  为挣钱父亲拉客母亲卖淫 14岁被人开苞初夜仅换来200元 街头拉客与被广东商人包为二奶 稀里糊涂踏上私渡路

  近日,福建省平潭县公安边防大队破获一起私渡台湾案。经查,这批私渡女青年来自安徽、重庆、江西等地,年龄在18岁至30岁之间。

  为进一步了解私渡女的内心世界,笔者采访了一名18岁的重庆梁平籍私渡女,应其本人要求,文中用小菲来称呼。

  由于被抓获前的一段时间处在蛇头的严密监控和看管下,加上连日的奔波打乱了原来的生活规律,小菲看起来脸色很差,眼角还残留着画眉,脖子上的皮肤有点松弛,还隐约有一圈浅黑色的汗渍残留物。尽管这样,从其秀丽的脸庞和白皙的皮肤上看,这个刚满18岁的女孩还不失为一个美少女。

  我可能看起来比实际年龄成熟多了,其实我上个月刚在深圳过18岁生日,只是干我们这行的一般比较显老。我知道你们采访会见报的,我想让更多的人知道,其实在我们身边,还有很多人都很苦,很累,她们的确很不容易。但私渡是万万不能去的,就像你们派出所在码头写的标语致富道路千万条,偷私渡是死路一条。说到这,她向笔者要了根烟,熟练地点上,却不吸入腹中,只是让烟在嘴里停留片刻就慢慢吐出来了。接着,她向我们透露了她年轻的生命里包涵的辛酸故事。

  父亲拉客母亲卖淫重创幼小心灵

  我家里就我一个孩子,最早我父母在我们乡的纸厂做杂工,我上小学三年级的时候,纸厂倒闭了,他们就回来了。那时候,我很怕呆在家里,虽然他们都很疼爱我从不打我,但他们经常为了钱的事吵架,有时还互相打起来。我就在学校拼命念书,连续拿了几个学期的优秀少先队员。1999年,我小学毕业,差几分没考上梁平一中,后来父母到亲戚那边借了很多钱将我送进一中,然后他们就到上海打工还债去了。开始我很勤奋地读书,尽管是自费生,但我的成绩一直排在班里前几名。

  2000年放暑假时,我偶然得知,父亲在上海干的是见不得人的事--他在街头寻找陌生的男子,然后带回到租的房子里,让母亲陪男人睡觉,他在外面负责望风,这样一次收50块钱。我当时虽然还比较小,但我知道那种事是非常丢脸的,他们为了我上学竟然去做这种事,我就坚决不去读书了,我想就算考上清华、北大又怎样呢。2000年8月,我随同村的一个堂姐来到潼南县找工做。

  辍学打工 初恋失意

  在潼南很难找到工作,后来,在城郊的一个路边饭店找到了一份端菜洗盘子的工作,店主答应我包吃包住,然后每个月给我100块钱,尽管工资很低,可我还是很珍惜这份工作。

  干了半个月后,一个周末,店主在城关上高中的儿子来到店里,他是一个看上去很文雅的人,带着一副金框眼镜,听说读书成绩很好,准备过两年考重点大学。说实话,我对读书成绩好的人有种天生的好感,他也在店里帮忙,时常会很关心地询问我一些生活上的事,不知不觉,我渐渐喜欢上了他,每次都盼望周末的到来,他也暗地里跟我谈恋爱了,还送给我一本《简?¤爱》。尽管我们做得很隐秘,可还是被店主看出了我们之间的微妙关系,他极力反对儿子跟我这个初中未毕业的外来打工妹谈恋爱,并威胁我不要打扰他儿子考大学,我答应了,到了月底,我向他要了100块工资就离开了饭店。

  14岁被开苞初夜仅换200元

  在潼南街头,我四处流浪。后来,一家美容美发店的女老板让我跟她学美容,没想到,她居然要我接客,我死活不肯,逃了出来,但第二天又被她抓回去了。万般无奈下,我忍着剧痛接了第一个客人,他是个又黑又瘦的40多岁的中年男人,事后,女老板给了我200块钱。看着那两张百元大钞,我哭了:长那么大,我第一次见到这么多钱,可我付出的却是如此惨痛的代价以及永远无法抹平的伤口,当时我才14岁啊。

  有了第一次以后,在女老板的威逼和利诱下,我在麻木与羞耻、对嫖客的憎恶与对金钱的需求中逐渐堕落。

  短暂二奶生涯后重操旧业

  干了两个多月后,我碰到了一个广东商人,他说我这么漂亮,不应该呆在这种地方。于是,我就跟着他来到深圳,他在龙岗给我租了一个小套间,把我包养起来,我成了名副其实的二奶。

  在龙岗过了一年多,他在一次车祸中当场身亡了,我顿时失去了经济来源,每个月一千多的房租及日常费用逼得我不得不跑到酒店上班,还是做那种事,因为其它的我不会做,平时没事的时候,我就跑到网吧上网。去年,我在网上认识了现在的男朋友,他在沈阳一所大学里读大三,我骗他我在房地产公司上班,他非常爱我,今年春节,我去了他家,住了半个月,他对我很好,并说等他毕业后就跟我结婚,现在想来,真的很对不住他。

  稀里糊涂踏上私渡路

  对于做小姐的人来说,在一个地方呆太久是不好的,我在深圳也呆了两年多,而且那边开销太大,想换个环境。上个月,跟我一起上班的姐妹说,她的朋友想让她去福建平潭,那边海岛风景挺好的。我一听到平潭,就想到一个姐妹在去年8月份从平潭私渡去台湾的时候,差点溺死在海里。我问她是不是去台湾,她说不是,我就跟着几个人来到福州。

  没想到,一到福州,发现还有几个女孩子,都是从外地来的,我们被两个长头发的年轻人看管在一间破旧的旅店里,那两个男的很凶,威胁我们说如果谁敢偷溜出去,就会被抓回来打断腿,这时我意识到可能被人骗了,他们可能是让我们去台湾的。在福州呆了两天后,一天凌晨两点多的时候,被叫起来,说是去平潭,大家很疑惑,怎么不等天亮了再出发,而半夜三更就走呢。坐了3个小时的车,早上5点多,我们终于到了平潭,没想到,一下车就被你们抓了,真的很感谢你们。

  如果我真的被他们弄到台湾去,那可就生死未卜了。经过这件事,我看清了那些蛇头的丑恶嘴脸和欺骗行径。就像你们说的,我们冒着九死一生的危险私渡到台湾根本赚不到钱,刚开始几个月每天像机器一样赚钱,等我们赚够了几万块的私渡费交给他们后,他们就要去举报我们了,再领一笔可观的举报费。赢利的是他们,而受害的永远是我们这些无助的私渡女。

  笔者问到小菲以后的打算时,她一脸茫然,轻轻摇着头说:我没有一技之长,文凭又低,几年下来,我已经养成了好吃懒做的习惯,粗活干不了,可我从心底已经厌倦了那种灯红酒绿、逢场作戏的生活,也不知今后怎么办,先回家再说吧。(完)(苏杰 傅元熙)(来源:新华社)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奇童梦乐
猫和老虎的混血儿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附身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