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四川巴中巴州区思想政治工作进村入户成效显著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07日08:50 人民网

  人民网巴中12月7日电 漫步巴州农村,处处生机盎然。干部们说,这得益于该区思想政治工作进村入户活动的有效开展。

  2004年伊始,巴州区委、区政府一班人走村入户,深入细致调查了解“农民在想什么,需要我们干什么,怎么干”。在熟知社情民意的基础上,进一步坚定了用建设小康型新巴州统揽农村工作全局的思路。

  区里通过开讲座、办培训班等方式,对全区机关干部和农村基层干部进行轮回培训,着重提高他们的思想政治意识和工作能力。从省、市有关单位聘请专家、教授为全区各级各部门干部讲依法行政、科学致富知识,全区各级干部进一步提高了自身综合素质,增强了抵抗腐朽思想侵蚀的能力。将开展“三下乡”活动作为农村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载体,让广大农民切实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区委宣传部、文体局组织川剧团、曲艺团、文化馆等专业文化团体组建了一支文艺宣传队,常年活跃在农村,他们自编自演了一系列广大农民群众鼓闻乐见的文艺节目,以文艺的形式进一步激发了农民群众发家致富奔小康的干劲。

  加强农村思想政治工作要紧紧围绕农民增收这个中心。巴州区结合红军故里文明新村连片创建有的放矢,广大干部沉到基层,引导农民围绕市场进行产业结构调整。全区组织村社干部、村民代表、种养殖大户多次外出参观、学习,有效地强化了农民的市场经济意识。

  全区以建农村生育文化大院(户)和开展“万村书库”活动为主攻方向,村村建起了计划生育宣传服务站、群众文化活动室、科普图书室等群众文化活动场所,通过举办讲座、观看电教片等多种形式,开展公民道德教育和技术培训;积极实施“细胞文化”工程,使每个文明新村家庭都订阅了1份以上报刊,看上图像清晰的有线电视,有效畅通了文化信息网络,极大提高了村民的科学意识,增强了致富本领。同时在全区开展以评促学,评选遵纪守法户2.5万户,五好家庭户、双文明户3.8万户,有力推动了全区农村精神文明建设。(张家弟)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奇童梦乐
猫和老虎的混血儿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附身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