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建设部:120平米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07日08:51 南方日报

  小康之家的房子该多大?

  建设部:120平米

  建设部首次分析预测我国居民2020年居住目标

  北京消息 据《中国经济时报》消息,由建设部主办的“房地产市场发展暨住房保障政策高层论坛”近日在四川郫县隆重开幕。建设部政策研究中心发布了该中心最新的研究报告,第一次对我国居民2020年居住目标作出定性定量的分析预测。

  据悉,《2020年中国居民居住目标预测研究报告》提出,2020年我国城镇人均住房建筑面积预计达35平方米,每套住宅平均面积达到120平方米。相应的,厨房面积不低于6平方米、卫生间不低于4平方米、主卧室面积不低于12平方米——这才算小康之家的房子。

  “推窗见绿”是我们追求的居住环境。报告对此提出具体量化指标:小康时代的居住环境,人均绿地面积要达到8平方米,城市建成区总面积的11.2%都应该是绿地。

  报告预计2020年后,房产市场将是“好房子”的天下,“与众不同”将是衡量居民居住品质的重要表现。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奇童梦乐
猫和老虎的混血儿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附身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