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城市信息化工作座谈会展示新成果 羊城通将开通挂失业务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07日08:53 南方日报

  本报讯(记者/李小天 通讯员/宋彦敏)广州东站的麦当劳分店可以用羊城通刷卡消费!昨日,2004年城市信息化工作座谈会议在广州召开,与会代表就广州大学城一卡通建设项目、白云区出租屋信息化管理模式等情况交流意见。广州市信息化办公室有关负责人介绍说,目前广州部分麦当劳分店已经可以用羊城通刷卡消费,同时羊城通挂失业务也近期也可望获得解决。羊城通的使用范围进一步扩大,不仅可以乘公车、坐地铁、打的,据悉在不久的将来还可能涉足小额消费的信贷业务。

  大学城“一卡通”添新服务

  广州大学城“一卡通”项目是广州大学城信息基础设施中的基本支撑系统之一,其功能在于将目前分散于校园卡、银行卡、电话卡和交通卡等各种功能集于“一卡通”的单一卡上。目前,一卡通首先开通了综合业务管理、食堂消费、现金充值、羊城通等功能。

  据悉,今年年底前,“一卡通”有望完成对持卡人身份认证与电子消费两大类服务的支撑;明年8月前完成与各高校校园管理系统的对接,实现校际资源共享,最终实现师生凭卡使用学籍注册、教务、考勤、奖学金及贷学金管理、医疗服务、信用管理、校区交通系统等功能。

  有关负责人介绍说,目前,“一卡通”发行量已达5万多张,卡消费交易次数累计1086.8万笔,累计金额1996.1万元,使用卡消费已经逐渐成为城内师生的日常消费方式,消费量呈上升趋势,卡日均交易次数已达约15万笔左右,日消费金额为近28万元左右。

  信息化管理出租屋

  数据表明,近年来,广州市85%的刑事案件是外来人员所为,而作案者中有80%曾以出租屋为落脚点,出租屋已成为社会治安的关键环节。白云区在社区管理平台的基础上,构建了出租屋管理系统,该系统的功能包括信息管理,查询报表和信息发布与共享。鼠标一点,“不符合消防安全出租屋”、“未办理暂住证人员”、“未办理计生证人员”等信息一目了然。查询“出租屋分布”、“外来人员构成”等动态情况也是轻而易举的事情。

  有关负责人介绍说,目前,该系统已录入出租屋6万多间、外来人员30多万人的信息资料。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奇童梦乐
猫和老虎的混血儿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附身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