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让病人进得来医得好 走得欢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07日08:53 南方日报

  李卓彬在陪同全国卫生纠风检查组检查时表示——

  让病人进得来医得好 走得欢

  本报讯(记者/陶达嫔 实习生/李隐川 通讯员/邱创泓 曾光)“您在医院看病感觉方便吗?在就医期间是否宴请或送钱给医生?”这是全国卫生纠风检查组到广州后进行问卷调查时最常问的一句话。

  昨日,国家卫生部党组成员、中纪委驻卫生部纪检组长张凤楼率领的国家卫生部、国务院纠风办纠风专项治理检查组在副市长李卓彬等领导的陪同下检查了广州市卫生纠风工作。检查组深入广州市部分医院,并派发调查问卷,详细了解了广州市卫生纠风工作的有关情况。

  张凤楼指出,广州市卫生系统认真贯彻国务院、中纪委关于行风建设专项治理工作的有关精神,对卫生行业进行了综合治理,做到了标本兼治,措施有力,主要围绕药品回扣、收受红包、开单提成及乱收费等方面进行了治理,同时实行了较全面的招标采购制度,对医务人员的医疗行为进行了规范管理,在教育、制度、监督等方面做了大量的工作。但是行风建设是一项长期的工作,必须常抓不懈,我们要根据本行业、本单位的实际情况,一步一步解决存在的问题,整治存在的不合理现象,使我们的工作真正被患者接受。

  李卓彬在会上提出,行业作风与群众切身利益息息相关,行风建设是纠风工作的一项重要措施和手段,是密切党群关系、医患关系的有效途径;李卓彬对医院、医务人员和医疗服务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求医院做到医术精、服务优、设备良、价格公、环境佳。医院要不断提高医疗技术水平,配备优良诊疗设备,营造舒适的就医环境,努力为病人提供价格合理,质量优良的医疗服务。二是要求医务人员做好医德高、医术精、医心善。医务人员要努力提高诊疗业务技术,具备高尚的职业道德素养,尊重病人、关爱病人。三是要求医院医疗服务要让病人进得来、医得好、走得欢。要求医院以病人为中心,不断改善医疗服务,让病人看得上病,看得好病,有病能及时得到治疗。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奇童梦乐
猫和老虎的混血儿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附身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