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世卫组织两年调研结果显示:深圳近三成女性生殖道受感染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07日08:54 南方日报

  本报讯(记者/刘丽)日前,世界卫生组织“生殖道感染干预评价与研究”课题组专家就两年潜心研究结果首次向深圳卫生、计生医疗机构公布:在深圳接受调查的3895名普通女性人群中,生殖道感染率高达27.6%。

  该项课题主要科研人员之一、深圳市计生科研所负责人曾序春主任表示:目前深圳女性的衣原体感染率已达4.8%,临界警报状态,但可怕的是,深圳很多医院和单位在常规妇检中根本没“生殖道衣原体检测”这一内容,且深圳对女性生殖道感染的临床诊断准确性只有50%!这些都可能给性病、艾滋病的入侵提供温床。

  课题人员在大量走访厂区打工妹、娱乐行业服务人员、卫生及计生医疗机构就诊人群及机关公务员进行生殖道感染普查、调查发现,不同职业人群在生殖道感染问题上有着明显差异。在4000余位受调者中,梅毒总发生率为0.5%,而高危人群(包含特殊职业者)的梅毒感染率为15%,是正常人群梅毒感染率的30倍。深圳的卡车司机因生殖感染率高攀而被列在高危人群之列。而机关工作人员无一例染有梅毒。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奇童梦乐
猫和老虎的混血儿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附身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