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首次高新技术标准化论坛今开讲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07日08:54 南方日报

  本报讯(实习生/张玮)今日,以“高新技术标准和企业竞争力”为主题的“2004年深圳市高新技术标准化论坛”在深圳市民中心多功能厅召开,这是深圳市第一次举办高新技术标准化专题的大型论坛。

  据了解,随着中国面临的技术性贸易壁垒形势日益严峻,越来越多的中国企业已经意识到,标准作为国际贸易中重要的隐蔽性规则,已经成为竞争的核心稀缺资源,标准和知识产权更是成为贸易争端的焦点。然而,跨国公司凭借自身的科技、资源优势不断研发新技术、新产品,通过“技术专利化-专利标准化-标准市场化”的运作模式,牢牢把握了市场主动权。

  据举办论坛的有关人员介绍,目前,中国企业的标准化工作仍远落后于发达国家。如果没有自己的核心标准,中国企业只能成为发达国家的加工和组装厂。而国外技术标准的制定者却凭借隐藏于标准中成千上万的专利稳收丰利。

  此次论坛就是希望为深圳企业利用标准化手段打造核心竞争力提供有益的借鉴,以促进标准化管理体制、运行机制的建立,并最终促进深圳乃至我国高新技术产业的健康发展。

  据悉,本次论坛将进行2天(7日-8日),中国标准化研究院、国际电信联盟、美国信息产业组织等国内外机构和来自深圳高新技术领域的500多名代表都将参加论坛。英特尔、微软等跨国巨头,以及华为、中兴等国内企业的10余位代表还将在论坛上发表演讲。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奇童梦乐
猫和老虎的混血儿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附身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