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要去植物园 先过“垃圾山”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07日08:54 南方日报

  如此世相

  要去植物园 先过“垃圾山”

  规划绿地污水横流,

  专家建议将此改建成科学文化广场

  本报讯(记者/詹雨鑫 严丽君 通讯员/穗环宣)日前,地处广州市东北方向天源路的省科学院生态环境与土壤研究所等单位向环保部门反映,眼下该地段路面污水横流、垃圾成山、乱搭乱建现象严重,导致交通受阻、噪声扰民。特别是一块原本规划为城市绿地的地块已成为废品收购站与建材堆放场,其内杂草丛生,致使这里成为广州城郊的一片卫生死角。

  笔者了解到,天河区天源路是广州北出口交通要道。由于这一带是中科院广州分院、广东省科学院几个研究所集中地区,又紧邻华南植物园,目前中科院、广东省、广州市三方共同出资3亿元重建华南植物园,各级领导、国内外学者及有关人士来往频繁,“脏、乱、差”景象已经严重影响到广州及天河区形象。目前,影响该地区交通环境的最主要的症结在于该村搭建的临时堆放场,其中堆放了建筑垃圾,后又部分出租用于堆放建筑材料,严重影响到科学院及周边几个单位的出行和环境卫生。

  广东省科学院有关专家建议,将这“脏、乱、差”地块按照市政规划的要求改建成一个以绿地为主体的科学文化广场,使之成为天源路上一个文化与景观亮点,同时将广场两侧的道路打通扩建,方便这一带众多单位与社区居民出行。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奇童梦乐
猫和老虎的混血儿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附身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