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药标准要与国际接轨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07日08:54 南方日报

  本报讯(记者/戎明昌 通讯员/陈淑华)笔者昨日获悉,由市药监局、市科技局主办的“2004广州中药产业现代化论坛”上,专家们认为,广州现有数十个中药研制中心,基础雄厚,应顺势而上,择势而为,融势而成,做好中药现代化的大文章。

  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SFDA)副局长任德权鼓励广州中药产业现代化发展要“继承不泥古,发展不离宗”,发展见效快、疗效稳定、服用方便的中药新剂型。新品种要形成核心竞争力,通过建立与国际接轨的标准,促进出口。

  广州市常务副市长林元和指出,广州完全有条件、有能力做好中药现代化这个大文章,要提高自主创新的能力,改造一批、筛选一批产品进行二次开发,运用先进工艺,加强技术合作,扶持一批有潜力的企业。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奇童梦乐
猫和老虎的混血儿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附身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