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国经济信息:发改委称政府涨价项目须错开时间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07日08:5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十二月六日电 题:中国经济信息

  发改委:政府涨价项目须错开时间

  在全国物价“涨”声一片之时,部分地方政府亦出台了调整居民用水、用电价格的决定,某种程度上起到了推波助澜的作用。中国国家发改委六日就保持物价基本稳定问题表态

  发改委表示,在疏导价格矛盾,出台政府涨价项目时,要根据各地实际情况,把握好出台政府提价项目的时机和力度,错开出台涨价项目的时间;物价涨幅已较高的地区,要从严控制出台政府涨价项目,以减轻政府提价对价格总水平的推动。

  中德合作加强艾滋病防治

  中国财政部和德国政府贷款执行机构——德国复兴信贷银行日前在北京签署了中德财政合作项下艾滋病防治及疾病控制中心项目赠、贷款协议。

  根据该协议,德国政府承诺向中国政府提供七百万欧元赠款,用于中国西部地区艾滋病防治项目。

  首届中国年度环保人物评选活动启动

  由瞭望周刊社主办的首届中国年度环保人物评选活动启动日前在北京正式启动。

  首届中国年度环保人物评选活动是中国首次举办的以环境保护为主题的人物评选活动。活动旨在通过表彰对中国环境保护事业做出突出贡献的人物和事迹,诠释环境保护的价值内涵,凸现社会各界在推动中国环境保护事业中的重要作用和地位。

  一至十月份福建省沿海港口货物吞吐量获持续快速增长

  今年一至十月份福建省沿海港口货物吞吐量获持续快速增长。据统计,一至十月全省沿海港口货物吞吐量达一亿二千一百多万吨,同比增长百分之二十五点七。

  在今年一至十月份福建沿海港口吞吐量中,福州、厦门、泉州三大港口分别获得二成以上的增长,其中厦门港增长幅度最大,达百分之二十六点七。

  福建“土楼王国”南靖莅厦推介“高山茶”

  福建“土楼王国”、拥有中国最大、最高、最奇、最古老土楼群的南靖县,五日莅临厦门对外招商引资,推介“高山茶”,邀请客商合作开发高山茶王“丹桂”茗茶。

  据介绍,该县现有茶园面积六万多亩,年产毛茶七千五百吨;茶叶作坊一千八百多家,茶叶精加工企业八家。此次移师厦门举办高山茶(丹桂)秋季品尝暨旅游推介会,广邀境内外客商前往投资开发独特的高山茶资源和旅游资源。

  “首届中国·古田食用菌节”将在闽东古田县举办

  “首届中国·古田食用菌节”将于十二月七日至九日在闽东古田县举行。闽东古田县是“中国食用菌之乡”,银耳产量占全国总产量的百分之九十五以上。

  此次食用菌节活动的主要内容有:食用菌产品项目推荐及签约;食用菌博物馆、产品展销会等一批项目剪彩等。期间还将举办全国食用菌产业高峰论坛暨专家学术报告会。

  电力日均缺口六十万千瓦 湖南紧急调煤保电

  随着冬季取暖用电的增加,湖南电煤全面告急,预计今冬明春日均电力缺口六十万千瓦,相关部门紧急调煤保电。

  从十一月湖南进入枯水季节以来,电力供应主要依靠火力发电,各火电厂处于满负荷运行状态。有关负责人表示,目前,湖南省已成立调煤保电紧急协调工作室,将最大限度保证全省电力正常供应,争取不拉闸限电。

  安徽芜湖发展船舶制造业

  安徽芜湖将利用长江黄金水道的便利和多年积累的船舶制造业基础,打造船舶制造业“航空母舰”。

  自古以来,芜湖一直是安徽修造船基地,也是长江沿线重要的修造船中心之一,今年的船舶交易额有望达到十亿元人民币。能够建造万吨级的远洋货轮、集装箱船、成品油船、工程船、顶推船等多种船型。

  安徽彻查煤矿安全隐患

  中国陕西铜川矿务局陈家山煤矿发生特大瓦斯爆炸事故,给能源大省安徽再次敲响安全警钟。

  安徽省政府要求,做好小煤矿关闭整顿工作。对凡瓦斯事故隐患严重、“一通三防”存在问题的煤矿,必须立即整改,对尚未整改、或整改不到位的,要及时采取补救措施,确保整改治理落到实处。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奇童梦乐
猫和老虎的混血儿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附身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