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云南:养猪可致富 入行须慎重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07日09:01 新华网

  云南省农业厅日前透露,近期以来,该省各地投资养猪者增加不少:通海熙苑集团、云南神农集团、玉溪红塔区高仓镇、云南惠嘉饲料公司纷纷斥资扩大生猪生产。据了解,主要原因是去年底以来,猪肉价格一直呈上涨趋势,吸引了各方资本投入养猪领域。

  通海熙苑集团投资2140万元,建设了饲养祖代母猪200头、父母代5000头的PIC种猪场。拥有PIC陆良示范场、中美合作PIC石林种猪扩繁场的云南神农集团则计划融资3亿元,建设50个现代化万头猪场。玉溪红塔区高仓镇计划投资300多万元,建设占地1100多亩的畜牧业现代化养殖区,引进150户养殖大户发展标准化生猪生产。云南惠嘉饲料公司的胃口更大,计划投资2亿元在昆明建设西南最大的生猪养殖加工基地。

  社会资本之所以忽然对养猪这个传统得不能再传统的行业兴趣盎然,获利颇丰是主要原因。据云南省农业厅有关人士称,从去年第四季度到今年第三季度,猪肉价格持续上涨。据对全省16个县的定点调查显示,今年9月份省内,活猪价格达到9.24元/公斤,同比增长57.14%;猪肉价格达到14.28元/公斤,同比增长44.97%。据悉,在我省规模化养猪场出栏一头商品猪可获利50-100元,农民养一头商品猪可获利100-200元。依此推算,一个万头猪场一年获利当在百万元以上。

  云南特殊的气候适宜发展养殖业,云南是生猪消耗的大省,每年要消耗约28万头猪。但有专家告诫:要谨慎上马这类项目,因为养殖业存在一定风险,云南猪肉制品加工业不发达,切不可盲目扩大养猪规模。(完)(云南频道)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奇童梦乐
猫和老虎的混血儿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附身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