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专家认为2005年商品期货市场价值重心中性偏空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07日09:02 新华网

  由上海期货交易所和中国国际期货公司联合举办的2004年度中国期货投资年会日前在深圳市高交会馆举行。会上,有专家认为,2005年商品价值重心中性偏空。

  中国国际期货公司资深分析师洪江源认为,2005年商品价值重心中性偏空,但下降速率缓慢,金属走势分化,农产品整体趋弱,能源相对稳定,现货紧张逐渐减弱,对反弹的支撑下降。操作策略上,应以做空为主,做多为辅。

  安泰科信息公司首席分析师杨长华认为,受全球精铜供应短缺量大幅减少的影响,2005年铜价将从今年高位回落。预计2005年伦敦金属交易所三个月期铜的平均价约为2500美元/吨,上海期货交易所三个月期铜2005年的平均价为25200元/吨。

  广州市华泰兴石化公司董事长陈曦林指出,2005年原油市场供需将基本平衡,富余产能有限,油价应继续维持在高位,地缘政治因素影响仍将存在,油价将在38-60美元之间大幅度波动,而国内燃料油期货市场将成为亚太地区燃料油市场极具影响力的市场之一。

  中国国际期货公司陈涛认为,在北半球播种之前,国际市场价格会维持熊市格局,通过价格机制减少供应,从而使供求关系达到平衡;国内市场价格受到运费因素的影响,价格重心相对上移;在北半球播种之后,天气变化将逐渐主导市场价格。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金融研究所副所长巴曙松则在会上指出,经过近一年的以紧缩为基本倾向的宏观调控,我国部分行业过热以及相应的少数产品价格水平急剧上升的局面已经得到初步控制。从短周期因素看,加强和改善宏观调控以来,部分行业过度投资的行为有所收敛,经济偏离潜在增长率的扩张势头逐步减弱。但生产资料价格仍保持较高上涨幅度,巨大在建规模使投资惯性运行势能较大,即使从短周期看,经济增长的自发运行仍处在扩张期,宏观调控只是压抑了其增长幅度,但并没有改变其趋势。初步预计,2004年国内生产总值增长9.3%。如果不发生重大突发性事件,2005年国民经济保持8.5%左右的增长速度是完全可能的。但是,由于价格变动的滞后性特点,2005年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的上涨压力不容忽视。(许峻)(来源:上海证券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奇童梦乐
猫和老虎的混血儿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附身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