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温州提高企业最低工资标准 涨至每月620元人民币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07日09:0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温州十二月六日电(记者朱小央)温州市开始调整企业最低工资标准,温州市政府上周发布的《关于调整企业最低工资标准的通知》规定,最上一档的最低工资提高至每月六百二十元人民币。

  这几年,温州经济发展较快,但是,居民消费价格指数也在上升,生活成本有着较大幅度的上涨,尤其是商品房价格更是猛涨,每平方米已达上万元。与此同时,企业招工难度在加大,熟练工人和技术工人因待遇太低,城市生活成本太高,而不愿在温州就业。提高工资待遇势在必行。

  新的标准为:温州市区(包括鹿城、龙湾、瓯海三个行政区及温州经济技术开发区)每月最低工资为六百二十元;乐清、瑞安每月为五百六十元;永嘉、平阳、苍南每月五百一十元;洞头、文成和泰顺为每月四百四十元。

  此外,温州市还规定每小时最低工资标准,对应上述各地,最低工资标准每小时分别为:五点四元、四点八元、四点四元和三点八元。

  此办法从今年十月一日起执行。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奇童梦乐
猫和老虎的混血儿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附身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