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宁夏交通安全宣传进万家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07日09:11 新华网

  “交通信号灯的正确排列顺序是什么,红、黄、绿三种信号灯各有何指向?”这是近日银川市交警支队副队长马文祥在银川市第四中学为学生辅导交通安全知识问答互动的一个片段,也是我区开展交通安全宣传“五进”、“三让”活动的一个缩影。

  交通在人们的衣食住行中虽然排位靠后,但交通安全与否不但关系到交通参与者个人的安危,甚至关系到一个或多个家庭的幸福。在以往预防道路交通事故方面,交警部门把主要精力放在了上路管控整治上,但严管重罚没能使交通安全形势得到根本好转。去年,全区交通事故死亡人数同比减少108人,今年截至11月份,死亡人数同比减少30多人,到年底有望实现稳中略降的目标。

  自治区公安厅按照公安部的要求,决定自今年12月起至明年春运结束,在全区集中开展交通安全宣传进企业、进学校、进社区、进农村、进家庭的“五进”和车让人、人让车、车让车的“三让”百日会战活动,旨在倡导文明交通行为,营造安全有序畅通的交通环境。银川市于11月5日正式启动了交通安全宣传“五进”、“三让”活动。一个月以来,银川市交警支队所属各大队利用摆放交通事故典型案例宣传展板、播放《关爱生命,安全出行》交通安全警示片,讲解《平安一路》宣传教学资料等多种形式开展“五进”活动。共进社区99次,进乡镇65次,进学校196次,进企业168次及其他场所32次。西夏区在“五进”的基础上还加上了交通安全宣传进旅游景点的内容,使游客在旅游的同时接受交通安全教育。通过多种途径广泛的宣传教育,如今人们的安全出行意识日益提高,“三让”的文明氛围正在形成。

  据了解,其他市县的“五进”、“三让”活动也于11月下旬相继展开。(来源:宁夏网宁夏日报)


 【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奇童梦乐
猫和老虎的混血儿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附身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