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电视剧《我的兄弟姐妹》 镜头惹恼“工读”专家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07日09:1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2月7日电据北京娱乐信报报道,昨(6)天,中国教育学会工读教育分会秘书长谭朴针对正在播出的《我的兄弟姐妹》涉及工读学校的相关镜头提出异议,认为电视剧丑化了我国的工读教育。

  昨天,谭朴秘书长对记者说:“上周在电视台看了《我的兄弟姐妹》,我认为其中涉及工读学校的相关镜头丑化了工读学校,我40多年没有离开过工读教育,我国的工读教育不是电视剧描述的那个样子。”

  谭朴秘书长提出了三点异议,其一是在电视剧中工读学校的牌子很醒目,四周都是高墙,“实际上工读学校根本不是这个样子,我国把工读学校当作普通教育的特殊形式,是义务教育不可缺少的一部分,北京市把工读学校当作重点中学来办,是花园式的学校。”其二,电视剧中一个孩子准备从工读学校逃跑,有四五个孩子帮助他,这些孩子都穿着深色的衣服,像囚服一样。“实际上,工读学校孩子校服和其他学生一样,是很阳光的校服。”其三,在剧中孩子回到工读学校后,谈话的是教官,“实际上应该是老师才对”。

  谭朴秘书长昨天非常生气地对记者说,这部电视剧丑化了我国的工读教育,要拍摄方给个说法,而且保留诉诸法律的权利。

  对此,记者昨天联系了该剧的制片人王浩一,他表示,这个片子里总共只有5个工读学校的镜头,演的是上世纪70年代末的工读学校,而且全部镜头都是经过详细采访拍摄地的工读学校领导,并在他们的指导下拍摄的。“文艺作品不能对号入座的。”最后王浩一补充道:“剧中所谓深色的衣服实际上是深蓝色的。”(记者郑超任嫣)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奇童梦乐
猫和老虎的混血儿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附身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