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吉林首次速录师国家职业资格考试56名学生参考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07日09:13 新华网

  12月5日,吉林省劳动和社会保障厅职业技能鉴定中心组织了吉林省首次速录师国家职业资格考试。参加此次考试的56名学生,除来自长春外,还有远在大连、吉林、白城等地的学员。

  近年来,一种新型的速记方法出现,可替代以往的手写、电脑输入等方法:一台速记机、一台电脑,就能把普通人说的话完整记录下来,并在电脑上转换成文字。据了解,职业速录师分为速录员、速录师、高级速录师3个等级。国家新出台的职业考核标准对学员的职业技能要求大大提高,初级由每分钟80字以上提高到140字以上,中级由每分钟140字以上提高到180字以上,高级由每分钟180字以上提高到220字以上。

  在考核现场记者看到,随着监考老师一声令下,考生们一边听着音箱里的播音,一边十指翻飞地在一个小黑匣子上敲打,电脑屏幕随之出现了一排排应接不暇的汉字。速录考评老师说,手作笔录,字体千差万别,电脑输入速度也有限,通常为每分钟100个字。掌握了速录技能情况就大不相同,人的十指像弹钢琴一样,几个指头同时按键,输出来的是一组一组的字,速度可达每分钟200字以上,可以跟得上人说话的频率,有时甚至比说话速度还快。据悉,吉林省首批速录师不久将持证上岗。(记者王海燕)(来源:吉林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奇童梦乐
猫和老虎的混血儿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附身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