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北京小学五年级至高中二年级将开毒品预防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07日09:1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2月7日电据北京娱乐信报报道,12月7日,由北京市禁毒办、市教委、市禁毒教育基地主办的第三届北京青少年禁毒教育研讨会在京召开。国家禁毒委员会办公室的数字表明,我国最近几年青少年吸毒的比例始终在吸毒人员中占80%左右。

  据了解,目前,我国吸毒人数呈上升趋势。而青少年吸毒者的比例更是居高不下,这已经成为一个日益突出的社会问题。来自国家禁毒委员会办公室的数字表明,我国最近几年青少年吸毒的比例始终在吸毒人员中占80%左右。许多青少年对冰毒、“摇头丸”等苯丙胺类毒品的成瘾性和严重后果缺乏了解,导致吸食冰毒、“摇头丸”等苯丙胺类毒品人员数量明显上升。在盗窃、抢劫、抢夺等多发性刑事治安案件中,由吸毒引起的已经占到30%左右,一些毒品侵害严重的地区,这个数字甚至高达60%以上。青少年已经成为毒品侵害的主要群体。

  为此,市委、市政府在转发北京市禁毒委贯彻《国家禁毒委员会<2004年至2008年的五年规划>实施意见》中强调,要继续抓好青少年特别是中小学生的毒品预防教育,加强禁毒师资培训,办好中小学毒品预防教育示范学校。自2004年始,从小学五年级至高中二年级,普遍开设毒品预防教育课程,努力实现“学生不吸毒、校园无毒品”。

  本届研讨会以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的组织与实践为主题,围绕如何在不同学籍的青少年中开展毒品预防专题教育课,展开探讨。(杜丁)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奇童梦乐
猫和老虎的混血儿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附身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