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普京首访土耳其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07日09:18 南方都市报

  普京首访土耳其

  自1972年以来俄苏领导人首次访问,将签署6个合作协议

  俄罗斯总统普京5日晚抵达安卡拉开始对土耳其进行两天的正式访问,这是自1972年以来俄罗斯(包括原苏联)领导人首次访问土耳其。

  土耳其政府一位高级官员说,普京这次土耳其之行将加强两国之间的关系,推动双方在打击恐怖活动方面的合作,并扩大两国的经贸关系。

  经贸关系迈上新台阶

  “我们将作出令人鼓舞的决定,”普京在出席土耳其总统塞泽尔举行的欢迎晚宴上说,“此次访问将使俄罗斯和土耳其两国间的经贸关系迈上一个新台阶。”

  普京计划在6日与土总统塞泽尔、总理埃尔多安举行会谈,他还将参加一个商业论坛,讨论如何加强潜力巨大的俄土贸易。

  普京在两天的土耳其之行期间将签署6个合作协议,涉及领域包括防务、金融、能源以及一份友好合作宣言。

  土是俄主要天然气供应国

  土耳其是俄罗斯的主要贸易伙伴之一。普京今年2月在莫斯科会晤土耳其副总理兼外长居尔时指出,俄罗斯是土耳其第二大贸易伙伴。两国的贸易额每年以15%至20%的速度增长,2003年双方的贸易额为68亿美元。今年两国的贸易额可望达到100亿美元。

  土耳其是俄罗斯的主要天然气供应国。两国之间建有两条天然气管道,其中一条穿越黑海海底。俄还是土重要的工程承包市场,土先后有150家建筑企业在俄共承建了785个工程项目,总金额达132亿美元。目前供应土耳其全国的天然气有3/2来自俄罗斯。土耳其还成为俄罗斯人的热门旅游目的地。新华

  图:

  12月5日,普京在安卡拉参加土耳其总统塞泽尔举行的欢迎宴会并致词。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奇童梦乐
猫和老虎的混血儿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附身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