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警察走下神 炸药跑上天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07日09:18 南方都市报

  警察走下神 炸药跑上天

  法警方乌龙训练,导致150克炸药被送上飞机并仍无踪影

  据新华社电 3日晚间发生训练意外、炸药被带上飞机的事故后,法国警方5日宣布,将停止在旅客行李箱中安放炸药的训练做法。

  警方训练出大纰漏

  法国警方4日在戴高乐机场训练嗅探犬时,故意将150克炸药装进传送带上某位乘客的行李箱中,以测试警犬能否嗅出炸弹所在的箱子。由于训练人员“一时走神”,这个装有爆炸物的行李箱被传送带运上了飞机,并由此引发了一片恐慌。

  此事引起了法国政府的高度重视。法国总理让-皮埃尔·拉法兰强调说,今后此类训练必须在确保旅客生命安全的前提下实施。

  “对于政府来说,应对恐怖主义和危险是政府的要务,”拉法兰办公室在一份声明中说,“但总理对发生在戴高乐机场的警方训练事故深表担忧。”

  法国宣布停止此类训练

  随后,法国警方发言人皮埃尔·布坎宣布:“星期五(3日)晚上使用的做法将不再被允许。我们将停止在旅客行李箱中安放炸药。”

  布坎说,迄今已有两名警官因为3日的事件被处以纪律处分。目前,遗失的炸药依然不知去向。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奇童梦乐
猫和老虎的混血儿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附身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