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贵州省工商局 “阳光作业”服务群众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07日09:27 贵州日报

  金黔在线讯省工商局把推行政务公开作为加强队伍建设、严格依法行政、塑造良好执法形象,从源头上预防和治理腐败的重大举措,使全省工商队伍执法水平、办事效率明显提高,廉政勤政、依法行政意识明显增强,人民群众满意度逐步提高。

  截至目前,全省共有工商所517个,职工1.3万人,队伍庞大且分散。为加强队伍管理,规范执法手段,省工商局将推行政务公开作为加强和改进自身建设、推进依法行政的重要措施,紧紧抓住证、照、摊、案、费等容易引发行业不正之风的环节,增强办事透明度,采取上墙公开、书面公开、电子公开等形式,将办事流程全部公开,实现“阳光作业”。从2000年开始,省工商局要求全系统将办事制度、办事纪律、办事结果、办事程序、办事人员职责身份、监督举报制度等6方面内容进行公开,实行企业注册受理、审核、发照分离,市场监管定费、收费、管理分离,查处违法违章案件办案、核审、审批分离的“三分离”措施,并对办理证照服务期限、消费者投诉、工商干部违法违纪查处、文明执法等方面公开向社会承诺。

  目前,全省工商系统各服务窗口均在服务大厅显要位置设置政务公开栏,将各项接办业务的条件、程序、办结时限、收费依据和窗口工作人员的姓名、职务以及监督投诉电话向群众公开,方便群众进行监督。为方便群众了解办事流程和办事所需材料,各服务窗口统一编印了政务公开手册、办事指南,制作了申办行政许可需要的材料示范样本,并通过触摸式查询电脑和“贵州工商红盾信息网”,滚动公开工商法律法规、办事指南和办事结果等内容。

  作者:杨磊 来源:金黔在线—贵州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奇童梦乐
猫和老虎的混血儿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附身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