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省药监局提高规范性文件权威性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07日09:27 贵州日报

  金黔在线讯为严格依法行政,省药监局切实提高规范性文件的制定质量,充分细化工作规则,做好规范性文件的备案审查工作。目前已先后有安顺、黔南、黔东南、毕节等地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制定的规范性文件向省药监局政策法规处报备。从而使规范性文件的制定做到有件必备、有件必审、有错必纠,维护了规范性文件的权威性。

  按照《贵州省行政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规定》的要求,结合药监工作的实际,省药监局在今年6月制定颁布了《贵州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系统规范性文件审查工作规则》,详细规范了规范性文件的报备工作,明确了不按照规则进行备案和审查的责任。

  同时,省药监局在规范性文件的制定过程中,由主持执行该文件的职能处(科)室起草文件,形成送审稿,报省局法制机构————政策法规处,由具有一定经验的法律专业人员审核。

  通过对规范性文件的事前审查,不仅节约了行政管理的成本,而且能对不具备合法性的规范性文件及时提出改正意见,维护了规范性文件的权威性。

  作者:杨惠 来源:金黔在线—贵州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奇童梦乐
猫和老虎的混血儿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附身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