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巨能钙悄然重新上柜 部分药店仍持观望态度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07日09:35 南方都市报

  一追到底

  本报讯(记者龙金光)卫生部日前公布“巨能钙中过氧化氢残留量在安全范围之内”的检验报告后,记者昨日走访了市内多家药店,看到有的药店巨能钙已悄然重新上架,有的则持观望态度。

  在五羊药店,记者看到多盒巨能钙重又摆上货架,每盒标价28元。药店的工作人员陈女士称,此前撤架并非接到有关部门的通知,而是看了媒体报道,了解到巨能钙含过氧化氢,对人体有伤害,主动把该药撤下来。前两天卫生部的检测报告说“巨能钙中过氧化氢残留量在安全范围之内”,她们才敢放心销售。不过,陈女士说,尽管卫生部已经宣布巨能钙“无毒”了,但许多消费者对巨能钙都产生了心理阴影,现在巨能钙重新上架两天了,还没有销售出一盒。

  健民药店的石姓工作人员称,既然国家卫生部为巨能钙正名,他们也将让巨能钙上柜供应,这是相信国家权威机构。

  在特别大药房琳琅满目的补钙产品中,记者惟独没有看到巨能钙。该店的一名负责人说,他们目前暂不销售巨能钙,一是总公司调配的货尚未到,同时有些问题想请巨能钙公司解答后再做考虑,因为他们也要面对市民的质疑。

  记者在调查中发现,仍然有不少药店还没有获悉卫生部的检测结果。金康药店的负责人表示,他们担心会引火上身,自上个月闹巨能钙风波后,已不再卖巨能钙了。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奇童梦乐
猫和老虎的混血儿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附身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