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持枪勒索60万 引爆炸弹伤人质(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07日09:40 广州日报大洋网
持枪勒索60万 引爆炸弹伤人质(图)
警方盘查过往车辆。

  本报讯12月5日晚,湖南省湘潭市发生一起恶性勒索爆炸案。3名持枪歹徒在勒索60万元巨款后,引爆了安放在人质所在车上的炸药。记者昨日从湘潭市公安局获悉,经紧急侦查,警方已锁定了一名犯罪嫌疑人。

  丰田吉普车突然爆炸

  据目击者称,当晚10时许,停放在湘潭市岳塘区电化广场板竹路口的一辆丰田吉普车突然发生爆炸,车窗玻璃被震碎,引擎盖被炸飞,三四名男子匆匆离开现场,车上留有血迹。一名路人也被飞溅的爆炸物击伤。

  接到报警后,当地公安机关火速出动。先期到达的民警立即封锁现场,展开调查。根据现场获取的情况,警方正对犯罪嫌疑人可能藏匿的竹埠港一带实施包围。经过数个小时紧急侦查,目前案情已基本查明。原来,5日晚7时30分左右,驾着吉普车的受害人彭某在湘缆俱乐部前被持仿真手枪、猎枪的卢某等3人劫持,卢开口索要60万元。彭只得同意。随后,卢等人驾车前往长沙,并在车上安放爆炸物后,又返回湘潭,将车停放在板竹路口。晚9时58分,在得到彭的朋友送来的现金60万元之后,卢等人引爆了放在吉普车上的爆炸物,将彭炸伤。

  在事发现场,记者采访了受害者彭某的母亲。她说,彭某被炸得“手臂鲜血直流,耳朵受了伤”。记者随后赶到湘潭市各大医院,但均没有发现彭某的踪影。

  彭某究竟是何许人也?彭某的母亲说,他是一位公司经理。据很多市民介绍,彭某在湘潭市很有名气,有上千万元的资产。市民还反映,嫌凶之一的卢某是“黑道”上的人。

  数百名民警张网缉凶

  昨日上午,记者再次赶到板塘铺板竹路口,地上遗留了一些玻璃碎片和几摊暗淡的血迹。全副武装的民警正在路口盘查过往车辆。至昨日上午,警方已出动数百名民警,在10多个路口设卡拦截,全力追捕犯罪嫌疑人。(《潇湘晨报》图文)(来源:广州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奇童梦乐
猫和老虎的混血儿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附身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