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孙祥在皇马偷师学艺 模仿卡洛斯要学小罗绝技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07日09:49 新华网

  “你怎么来了,不都放假了?”昨天下午,康桥基地的门卫看到孙祥,不禁纳闷。为了准备本月14日在马德里伯纳乌体育场进行的“向贫穷宣战”慈善明星赛,孙祥丝毫不敢放松自己,休息日独自加练。“这是一次难得的机会,我要借这个舞台,跟世界明星比试一下,看看我们中国球员与世界明星的差距到底在哪里。”昨晚他在接受晨报记者采访时说。

  记者:突然接到有罗纳尔多和齐达内亲笔签名的邀请函,你的第一反应是什么?

  孙祥:这事挺突然的,事前没有任何预兆,所以有点意外,但总体还是比较平静的。那段时间,我们队的成绩不是很好,心情也不太好。这两天,联赛结束后,时常会想想这场比赛,反倒比当时激动。

  记者:我听说罗纳尔多和齐达内邀请了皇马所有的球星?

  孙祥:不仅有皇马所有的球星,还有卡卡、小罗(罗纳尔迪尼奥)、阿德里亚诺、亨利……一共30多个人吧。可以说就我一个没有名气,人家个个都是身价百万。(笑)

  记者:那么多明星,让人眼花缭乱,你最喜欢哪个球员?

  孙祥:卡洛斯和贝克汉姆。卡洛斯我很早就喜欢了。亚洲杯改打左边后卫之后,我就更关注他、更喜欢他了。只要有空,我都会看西甲的比赛录像。我看卡洛斯什么时候插上助攻,这对边后卫非常重要。我还喜欢小贝,我觉得他是任意球最好的球员。由于体重、脚形等都不一样,我不可能去效仿他的动作,但我可以学他的发力、触球部位的把握、脚的摆动,这对提高自己的传球准确率很有帮助。

  记者:那给你发邀请的罗纳尔多和齐达内呢?

  孙祥:这是大哥(孙吉)最喜欢的球员,大罗冲击力特别强,齐达内技术好。年初国奥队在西班牙的时候,一个经纪人送给大哥一幅齐达内的大照片,上面有他的亲笔签名。送给我一幅罗纳尔多的大照片,上面有他本人的签名。看来我们与他们两位大明星很有缘分。

  记者:我记得去年有段时间你们两兄弟曾经苦练踩单车这个动作,是学小罗的吧?

  孙祥:是的。电视上看到之后,觉得这个动作挺好玩,也挺管用的,过人的时候可以用上,所以学一下。

  记者:这一次不是通过电视了,而是可以跟他们在同一块场地上踢球,近距离地学习,最想学谁的什么动作?

  孙祥:我觉得动作倒在其次,最关键还是一种职业素质、敬业精神和对足球的理解。中国球员对足球的喜爱远不及国外球员,训练结束后主动留下来加练的人并不多。我不相信像罗纳尔多、齐达内这样的球员,小时候每天只练两三个小时就能够达到这样的水平,对球有这么好的感觉。他们肯定是整天拿着球在玩。

  记者:卡洛斯、小罗、小贝都是任意球的高手了,我知道你对自己任意球的要求也很高。

  孙祥:我希望能够把卡洛斯的力量和小贝的技术融为一体。(笑)

  记者:除了学习之外,是不是还想看看我们与世界明星的差距?

  孙祥:是的。这是一次难得的机会,我要借这个舞台,跟世界明星比试一下,看看我们中国球员与世界明星的差距到底在哪里。

  记者:比赛之前肯定会征求你的意见,想踢哪个位置?

  孙祥:如果是“442”,我选左边后卫。亚洲杯以来,我一直踢这个位置。而且在后面,对场上的情况看得更清楚,可以及时进行调整。如果是“352”,那当然是左边前卫了。

  记者:这场比赛实际上也是一个大舞台,对自己还有什么要求?

  孙祥:这确实是一个很好的机会,我希望能够把自己的水平完全发挥出来,用一种平常心去对待这场比赛,坦然面对一切,掌声也好,嘘声也好。

  记者:据我所知,世界上有很多国家都会转播这场比赛,可能连上海都有转播。也许这场比赛打好了,就会被国外俱乐部看中呢。

  孙祥:我听说世界上可能有6亿观众看比赛。可能有位老外看的时候会说,其他人都很熟,就那个黄皮肤的不认识。而那个人就是我。(笑)不过毕竟经历多了,承受这种压力的能力也强了很多。2002年“土伦杯”,我刚刚在国青队打上球,结果表现不错,比赛期间,就有球探和经纪人跟我联系,说有葡萄牙联赛中排第5名的球队和一支意大利的球队看中我了。这次亚洲杯,我刚成为主力左边后卫,又有五六个经纪人跟我联系,其中包括意大利、法国、葡萄牙的球队,我也顶住了。

  记者:比赛将在14日进行,而现在联赛已经结束了,你怎么保持状态?

  孙祥:今天我特意去康桥练了两个小时,慢跑、动动球,主要是出出汗,保持体能和球感。明天要参加谢晖的婚礼(吉祥兄弟是伴郎)没有时间。后天开始继续练,到时候把大哥、姚力君他们也拉过去,给我传传球。(甘慧)(来源:新闻晨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奇童梦乐
猫和老虎的混血儿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附身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