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聚焦乌克兰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07日09:56 广州日报大洋网

  据新华社电 乌克兰总统候选人、反对派领袖尤先科在接受《星期日泰晤士报》采访时表示,如果他在二次大选中落败,反对派将武力夺取政权。

  “如果当局图谋干预大选、无视人民和议会的意愿的话,我们将发起强攻,占领政府大楼。”尤先科说。他同时对有关他上台将导致国家分裂的说法表示质疑:“我不相信乌克兰被分裂成两大阵营:亲欧洲和亲俄罗斯,或者说东方和西方阵营。”

  要支持者继续封堵政府

  尤先科还号召其支持者继续示威和封锁政府办公地点,直到现任总统列昂尼德·库奇马解散现政府,并通过修改选举法,保证重新进行的第二轮投票公正性。尤先科已经于5日重新开始了竞选活动。

  5日晚,尤先科在首都基辅的独立广场向数万支持者发表演讲。他说,库奇马应当解散内阁,改变竞选委员会人选,还应该通过选举法修正案避免竞选中出现舞弊。“只有采取这些措施,我们才可能讨论解除对政府办公大楼和总统府的封堵。”尤先科说。

  总统建议总理抵制重选

  另据报道,乌克兰现任总统库奇马表示,如果他是亚努科维奇,他将会抵制定于本月26日进行的乌克兰总统第二轮选举。

  库奇马同时谴责反对派领导人尤先科不守信用,继续拖延乌克兰选举危机。库奇马称尤先科12月1日在欧洲调解员的主持下签署协议,同意对乌克兰宪法进行修改而不举行新的选举,此外他还同意解除他的支持者们在政府办公楼前设置的路障。

  库奇马似乎已经接受了尤先科将会赢得26日胜利的结果。他暗示,如果亚努科维奇退出,那么将使尤先科赢得胜利的合法性“复杂化”。根据乌克兰法律,如果亚努科维奇退出,尤先科必须赢得一半的选票才能自动当选总统,这在现在深陷民族、地区与政治分裂的乌克兰并不容易。(来源:广州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奇童梦乐
猫和老虎的混血儿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附身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