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海上丝绸之路博物馆昨奠基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07日10:02 广州日报大洋网

  本报江门讯 (记者周颖、王锋通讯员邓永鸿)昨天上午,广东海上丝绸之路博物馆奠基典礼在海陵岛十里银滩隆重举行。广东省副省长雷于蓝出席典礼并讲话。

  广东海上丝绸之路博物馆是一座现代化、专业性水下博物馆,总建筑面积为2.5万平方米,总投资超过1.9亿元,藏品规模确定为3万件左右。“南海一号”是南海丝绸之路的“敦煌”,建设以“南海一号”为主题的广东海上丝绸之路博物馆,有利于更好地保护、展示和收藏“南海一号”的出土文物和遗址。

  广东海上丝绸之路博物馆是广东省建设文化大省、打造文化名城的一项重大工程,广东省政府多次就“南海一号”沉船的发掘和广东海上丝绸之路博物馆的建设进行讨论研究,并安排了专项建设资金。该博物馆预计将在2007年底建成开放。(来源:广州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奇童梦乐
猫和老虎的混血儿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附身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