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移民部把脱衣舞娘当作技术人员输入的移民计划被曝光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07日10:06 广州日报大洋网

  本报综合报道 近日,一起被世界媒体称作“脱衣舞女门”的丑闻在加拿大闹得沸沸扬扬。事件的主角是加拿大公民身份及移民部部长和一名脱衣舞娘。加拿大媒体上周爆出,去年年底上任的移民部部长朱蒂·史葛洛涉嫌滥用职权为这名脱衣舞娘获取了短期居留资格,而原因就是这名脱衣舞娘去年曾为她的竞选活动出过力。受此事件影响,加拿大移民部目前面临巨大压力,而移民部一项旨在大量“进口”脱衣舞女的移民计划也被紧急叫停。

  2288名舞女获签证入境

  1998年,加拿大政府为了改善国内极度缺乏外国舞女的状况,出台了一项为脱衣舞女快速提供工作签证的移民计划。尽管加拿大警方发现许多外国舞女涉嫌卖淫和参与有组织犯罪,但是截至去年夏天,共有2288名外国舞女获得工作签证进入了加拿大。

  更让加拿大警方气愤的是,警方在调查中发现,移民部部长史葛洛居然擅自为一名罗马尼亚脱衣舞娘签发了临时居留证。

  这名罗马尼亚脱衣舞娘叫艾丽娜·巴莱坎,今年25岁。她说,她在工作签证到期后想到了向移民部部长史葛洛求助。于是,她来到史葛洛的办公室,主动提出为史葛洛竞选议员连任活动做志愿者。后来,当史葛洛的助手将这件事汇报给她后,史葛洛连巴莱坎的面也没见,就给她签发了人道主义工作者才享有的临时居留证。巴莱坎拿到临时居留证后没几个星期,就因在多伦多一家脱衣俱乐部涉嫌跟客人有非正当接触行为而被警方课以250美元的罚款。警方在处理这一案件时牵出了移民部这个丑闻。

  女部长面临辞职压力

  “脱衣舞女门”事件曝光后,加拿大反对党成员强烈要求史葛洛辞职,并谴责移民部把脱衣舞娘当作技术人员输入的移民计划,而且直斥执政党———自由党是“为性贸易拉皮条”。史葛洛的办公室主任近日在巨大压力下不得不请假一阵暂避风头。

  现在处于“四面楚歌”的史葛洛3日出面为移民部辩护说,并非她不想终止“进口”外国舞女计划,其实从1999年开始,移民部就试图终止这一计划,只是在人力资源部阻止下才作罢。(来源:广州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奇童梦乐
猫和老虎的混血儿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附身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