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马来西亚概况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07日10:07 广州日报大洋网

  国名:马来西亚(Malaysia)

  首都:吉隆坡

  时差:比格林尼治时间早8小时;与北京时间相同。

  语言:马来语为国语,通用英语。

  国花:扶桑。

  国徽格言:团结就是力量。

  国名释义:马来语中“马来”意为“黄金”。马来半岛有“黄金半岛”之称。

  气候:属热带雨林气候。内地山区年均气温22℃~28℃,沿海平原为25℃~30℃。

  世界之最:橡胶、棕油、胡椒产量均位居世界第一位。锡产量长期位于世界首位。有“锡和橡胶王国”之誉。

  民俗:以互相摩擦手心,然后各自双手合实,摸一下自己心窝表示问好。任何人不得触摸马来人的头和背部,因为那被认为会给人家带来厄运,是对他人的严重侵犯。马来人认为左手是不清洁的,故用膳时用右手抓食。(来源:广州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奇童梦乐
猫和老虎的混血儿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附身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