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优势日益凸显 广东湛江成为海外大财团投资热土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07日10:1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湛江十二月六日电(徐建恩)“二00四湛江工业博览会”今天举行第二次新闻发布会,广东省湛江市副市长赵志辉在会上表示,湛江正成为海外大财团的投资热土。

  赵志辉说,随着经济全球化进程加快和“十加一”、“九加二”等区域经济合作的快速发展,湛江的港口优势、区位优势和资源优势日益凸显,正成为海外大财团的投资热土。

  此次“工博会”上,境外客商明显增多,分别来自美国、加拿大、澳大利亚、南非、新加坡、泰国、香港、台湾等二十多个国家和地区。

  香港中央纺织公司在湛江发展已有二十多年的历史,现又合资兴建湛江大中纺织风梨纤维项目,年产纺纱二万锭;世界著名跨国企业喜利得集团,不断扩大在湛江投资,最近将国外工厂整体迁到湛江。同时,一批新的海外大企业也决定投资湛江:新加坡冠盛石油有限公司投资建设的五十万吨重交沥青项目、投资三亿元人民币的沃尔玛湛江购物广场正式奠基动工。

  此外,百事可乐、可口可乐、家乐福、法国圣戈班、荷兰壳牌集团等世界五百强企业已经落户湛江或准备来湛江筹建项目,全球最大的氮肥企业集团、世界著名跨国公司俄罗斯塔氏集团已在湛江建成亚洲最大、世界第二的液氨储罐。

  本届湛江“工博会”于十一月二十七日开幕,为期九天,设展馆四个,国际标准展位五百多个,约有五百家单位参会,展品有一千多种,共签订合同七十九宗,合同金额约一百三十亿元,其中与国外企业签约十二宗,合同金额近四十亿元,与港、澳、台地区签约十一宗,合同金额约十八亿元。完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奇童梦乐
猫和老虎的混血儿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附身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