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河南省高等学校骨干教师访问学者项目启动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07日10:11 新华网

  今后河南省高校青年才俊将有更广阔的发展空间。由教育部启动的“高等学校青年骨干教师国内访问学者项目”和“高等学校青年骨干教师高级研修班项目”,为其继续深造搭建大平台。

  据了解,选派青年骨干教师作为访问学者到国内重点高等学校的优势学科研修,是加强高等学校教师培养培训和队伍建设的重要举措。该项目通过个人申请、选派学校推荐、接受学校审核、教育部宏观调控的方式,每年选派1000名高等学校青年骨干教师作为国内访问学者赴国内重点高等学校重点学科领域进行研修。

  据省教育厅介绍,该项目选派对象是普通高校在职教师,接受国内访问学者的学校应是教学科研水平高、师资力量雄厚的国内重点高等学校,一般应为实施“211”工程重点建设的学校。

  “高等学校青年骨干教师高级研修班”是教育部高等学校“高层次创造性人才计划”中青年骨干教师培养计划的具体实施办法,是一种全新的培训模式。计划每年为高校培训4000名青年骨干教师和业务能力突出的学术新人。本科高校重点培训担任基础课、专业基础课的青年骨干教师;高职高专院校重点培训担任专业基础课、专业课的青年骨干教师和骨干教学管理人员。该项目面向全国普通高等学校,重点支持地方高等学校。(来源:河南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奇童梦乐
猫和老虎的混血儿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附身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