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华裔刘嘉琳成为美国萨拉托加市首位亚裔市议员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07日10:16 新华网

  华声报讯:华裔刘嘉琳12月1日宣誓就职,成为美国萨拉托加市历史上第一位亚裔市议员。当地报纸《萨拉托加新闻》支持她竞选,并称她将为该市带来一番新气象。

  据美国《星岛日报》报道,此次有3名参选者竞争萨拉托加市议会两个空缺,刘嘉琳以第一高票当选。当选之后,刘嘉琳曾表示,此次她站出来参选,社区也接纳她的竞选活动,可以让整个城市认识到亚裔的存在并且认识到亚裔可以对社区做出贡献,这在族裔融合上走出了一大步。

  她总结参选经验时表示,社区对亚裔的了解还不够多,亚裔往前走还存在一些阻碍。但是她的参选所表达的信息就是,亚裔要留在这里,并要融入主流。

  萨拉托加市人口近3万,亚裔占30%左右,亚裔中以华人为主。

  刘嘉琳毕业于台北医学院药学系,来美后就读罗得岛大学,获得药物化学硕士。她曾先后担任俄亥俄克里夫兰医院工程师,近年来曾在思科公司任计算机软件项目经理。现在,刘嘉琳与人合作,共创一个针对证券审计的计算机软件公司。

  从1998年到2002年,刘嘉琳担任萨拉托加联合校区教育委员,之后担任萨拉托加高中学校议会成员,就学校的决策以家长身分发表意见。刘嘉琳还是萨拉托加音乐促进俱乐部的会员主席。(来源:华声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奇童梦乐
猫和老虎的混血儿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附身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