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华裔梁建文任美国博物馆及图书馆委员会委员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07日10:23 新华网

  华声报讯:美国南加州华裔社区及政界活跃人士梁建文(KimWang)日前获布什总统提名,出任美国全国博物馆及图书馆委员会委员,11月28日该任命由国会参议院通过,梁建文成为这个管理近3亿美元预算的委员会内唯一的亚裔委员。

  据美国世界新闻网报道,全国博物馆及图书馆委员会是美国国会1996年通过“图书馆、科技法案”及“博物馆法案”后成立的,2003年国会授权图书馆及博物馆法案合并,并由布什总统签署生效。

  全美各地大大小小的博物馆共有1.5万所,图书馆也有12.2万所之多,这些博物馆来自联邦的经费,都由该博物馆及图书馆委员会负责分配。国会刚通过下年度预算,拨发该委员会的经费高达2.83亿美元,可见国会对提升美国文化素养及阅读水准的重视。

  现年57岁的梁建文,在中国出生,10岁来美,拥有科罗拉多大学历史学士及柏克莱加大图书馆硕士学位,曾在南加州大学和休斯敦航天公司图书馆任职。她曾获前加州州长威尔逊提名出任加州图书馆委员,现任托伦斯市文化艺术委员会委员,也是加州共和党部任命的全州党员代表。(来源:华声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奇童梦乐
猫和老虎的混血儿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附身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