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布莱尔称批评安南不公平 感谢安南卓有成效工作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07日10:3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2月7日电据英国《泰晤士报》报道,英国首相布莱尔6日表示,现在对联合国秘书长的批评是“不公平”的,并表示他“非常感谢安南秘书长在许多领域进行的卓有成效的领导工作”。

  布莱尔首相在当天与到访的巴基斯坦总统穆沙拉夫共同会见记者时说,“我坚信安南秘书长的工作非常出色,无论是在哪个领域,我非常希望他能够继续担任这一职务。”

  自联合国“石油换食品”丑闻曝光以后,安南感受到了前所未有的压力。美国参议院科尔曼要求其辞职之后,美国总统布什更是向其施加压力,要求彻底调查“石油换食品”丑闻,据传布什政府还正在密谋由谁接任安南的职务。

  目前由美联储前主席沃尔克领导的独立调查小组已经对“石油换食品”事件展开调查,估计将会在明年一月就提调查结果交报告。

  安南的儿子科乔曾任职于负责在伊拉克边境验收人道救援物资的科特克纳公司。该公司可能通过不正当的途径获取了与“石油换食品”计划有关的合同。

  现在调查人员正在审核他们所获得的诸多新证据,这些新证明表明科乔-安南实际上在更长的一段时间之内收受了比原先媒体曝光的消息更多的贿赂,甚至在他离开科特克纳公司的工作岗位之后直至今年年初,一直从这家公司收取黑钱。(天石/天籁)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奇童梦乐
猫和老虎的混血儿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附身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