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本市司法考试通过率达17.3%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07日10:45 南京报业网

  【南京日报报道】(通讯员 沈思新 思考 记者 朱晓露)根据司法部公告,2004年国家司法考试的合格分数线为360分(放宽地区合格分数线为335分)。据统计,今年南京考区通过率达17.3%。而全国通过率约为11%。

  自2002年国家司法考试实施以来,南京考区的合格率一直连续位居全国中心城市前茅,分别为18.06%、17%、17.3%。今年,本市共有2859人参加考试,其中,495人达到合格分数线,最高分为472分。另据了解,今年全省有10207人参加考试,达到合格分数线的有1587人,合格率为15.6%。其中,年龄最大的通过者为苏州市一64岁的老先生,年龄最小的通过者只有19岁。

  为方便广大考生查询本人成绩,应试人员可通过司法部网站——中国普法网()查询本人成绩。本市考生也可在南京市司法局网站查询成绩(网址:)。各市司法局也将以邮寄的方式,将考试成绩书面通知到考生本人。应试人员对考试成绩如有异议,可在考试成绩公布后15日内,向所在地市司法局提出核查分数的书面申请。逾期申请的,司法行政机关将不再受理。

  市司法局有关人士提醒,达到2004年国家司法考试合格分数线的应试人员,在收到成绩通知书后尽快到司法局提出申请授予法律职业资格,申领《法律职业资格证》,并按司法行政机关要求提交相关本材料。

  (编辑 五木)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奇童梦乐
猫和老虎的混血儿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附身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