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在美外国人身份合法可拿薪资 社安卡审批无碍雇用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07日10:45 新华网

  中新网12月7日电 据美国侨报报道,美国社安局强调,在美外国人只要身份合法,社安卡审批拖延不影响雇用,薪资申报和支付。

  据了解,为了配合反恐,美国社安局2002年9月30日启动新规章,拒绝向非法移民发放社安卡,同时严格核审标准,让不少申请人饱尝核审拖延,不能及时拿到社安卡。

  而有身份,仅仅是申请延误的人,国税局又不发放临时报税号码(个人纳税识别号码ITIN)。这就影响到很多人申请就业,减税申报和领薪。

  美国社安局近日解释说,核审拖延不影响就业。联邦法律没有规定没有社安卡就不能雇用,发放工薪。法律只要求雇主在W-2,1099和1042-S等薪资报表和8233,W-8BEN,W-9减税申报表格上提供雇员的社安号码,或临时报税号码。

  如果雇员已获准打工,仅仅由于核审拖延没有社安号码,国税局会网开一面,手下留情,但雇主必须提供合法雇用身份证明才行。

  此外,W-4就业申请表格如果没有社安号码,或临时报税号码,雇主需要按照单身,零额度减免税率扣除雇员月薪,直到拿到社安号码为止;8233,W-8BIN和W-9减税申报表如果没有社安号码,也不能减税。前两种表格可按照外国人支付办法扣税。(来源:中新网)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奇童梦乐
猫和老虎的混血儿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附身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