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吴定富表示:发挥商业保险对构建和谐社会的作用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07日10:4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十二月六日电(记者李鹏)中国保监会主席吴定富六日在内部会议上表示,要充分发挥保险保障功能,加大对“三农”的支持力度,坚持“以人为本”的方针,发挥商业保险在构建和谐社会中的积极作用。

  刚刚结束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要求:“坚持以人为本,努力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吴定富称,保险业要坚持用科学发展观统领保险工作全局,进一步深化改革,加强风险防范、完善公司治理结构、坚持以人为本、加强诚信建设、积极推进保险业全面开放,保持保险业平稳较快发展,进一步做大做强保险业。

  吴定富表示,要大力提高保险业的核心竞争力,坚持保障型产品为主,加强产品创新力度,既要开发城镇居民需要的产品,又要开发农村居民需要的产品;既要开发适合发达地区特点的产品,又要开发适合欠发达地区特点的产品。

  他因此强调,当前要以养老保险、医疗保险、责任保险和农业保险四个领域为重点,大力进行产品创新。

  吴定富还表示,要统筹保险业国内发展和对外全面开放的新形势,积极推广国外保险业在经营管理、产品研发、资金运用、监督管理等方面的先进经验和技术,进一步提高对外开放水平,增强中国保险业的国际竞争力。完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奇童梦乐
猫和老虎的混血儿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附身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