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第9届世界围棋公开赛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07日10:52 广州日报大洋网

  本报讯(记者施绍宗) 第9届“三星火灾杯”世界围棋公开赛三番棋决赛今天在汉城三星火灾保险公司总部进行,第一次进入世界大赛决赛、差一个月就满21岁的中国队小将王檄五段将与韩国队李世石九段争夺冠军,这是中国队棋手今年冲击世界冠军的最后一个机会。

  参加决赛的中国队一行3人于前晚抵达汉城,当晚王檄将自己关在房间里,静心打谱,但打的却不是李世石的棋谱,而是李昌镐的棋谱。

  赛前李世石在接受韩国记者采访时表示:“王檄现在的状态不错,棋风也很厚实稳重,他甚至比周鹤洋和古力更难对付,但我有信心夺冠。虽然我和他还没有正式交过手,但对王檄的棋比较了解,感觉他的开局下得非常好,几乎找不到什么漏洞。王檄很年轻,比赛经验不很丰富,在这一点上我有绝对优势。”

  而王檄则认为:“我唯一的优势就是李世石对我的了解远不如我对他的了解,因此我时刻提醒自己保持头脑清醒。我一直认为,李世石并没有想象中那么强,他并非不可战胜,我觉得至少有五成胜算。决赛只要我发挥出水平,即使最后不如意,但只要尽力了,就没有遗憾。”

  中国棋院院长王汝南的评价较为客观,他认为王檄能进决赛是水平到了,但客观而论,他的综合水平要比李世石稍逊,但只要他一直有平静的心态,战胜李世石也是有可能的。

  出道较晚的王檄在今年战绩突出,可谓厚积薄发,他先是在“新人王”赛杀入决赛,而后在亚洲团体赛上3战3捷,为中国队最后捧杯立下大功。本届比赛他从预选赛打起,一路杀进决赛,中国队棋手今年能否夺得世界冠军就看他了。

  对于王檄与李世石决战的前景,专家们都认为,如果发挥出技术均衡的特点,那么王檄绝对是有机会的。

  专家分析认为,李世石正在转型,他前几年刚出道时锋芒毕露,但这几年他在保持力量大的特点的同时,棋更加稳健了,这是他的厉害之处。李世石的优点非常突出,实战中他对每一个局部的争斗的细微之处非常敏锐,很善于把握战机。正因为他对棋的敏感度太强了,所以在行棋的过程中也容易留下许多破绽,容易给对手可乘之机。(来源:广州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奇童梦乐
猫和老虎的混血儿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附身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